老虎滩的海 老虎滩的变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7日11:34

  1989年,曾出差去过一趟大连,看见了老虎滩。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海,那时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啊,当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展现在我的眼前,汹涌的浪潮翻滚着,不断拍打着岸边的礁石,飞溅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是何其壮观,我迎着潮湿的海风,大声呼喊着,一堆堆的绿色的海带和海菜带着海洋特有的腥味,被海水卷到了沙滩上,卷到了我的脚前,皮鞋打湿了,我却浑然不觉,我陶醉在大海的美丽中,好似生命也变得伟大,老虎滩的美还在于它那嶙峋陡峭的礁石,在海水千百年的冲刷下,显的是千姿百态,奇形怪状,带给人无穷的想象,老虎滩就是因其岸边的几块礁石酷似一头昂然的老虎而得名,我觉得那惊滔拍岸的巨响便正是这老虎的呼啸。

  以后,随着工作的变迁,我有见过了许多海,见过朝阳初上的东海,见过水天一色的南海,见过了南太平洋的黄金海岸,虽然她们都是那么美丽,但我心里怀念的还是渤海边上的老虎滩,就象是怀念自己初恋的情人。15年过去了,我又见到了老虎滩,我的脸上已经平添了许多的皱纹,老虎滩却依然是那样年轻,不,老虎滩也变了,变得更加美丽,岸边的马路宽阔了,在篮色的海洋边又出现了大片的绿色的草坪和美丽的广场,海腥味没有了,海水变得更加清澈,广场上游人如织,几个身材丰满的少妇面前的篮子里装满了煮熟的海螺在叫卖着,广场的中央一组白色的老虎的群雕给古朴的海岸又增添了一道人文的色彩。

  我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再一次把年轻的老虎滩摄进了我的镜头里,摄进了我的记忆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