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云冈石窟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冈石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7日09:09
云冈石窟云冈石窟

  购票须知:

  一、门票收费

  1. 参观门票每人每张人民币130元(2010年数据)

  2. 1.4米以下儿童免票;

  3. 离休干部凭离休证免票;

  4.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5. 残疾人凭残疾证免票;

  6. 老年人凭有效证件65岁(含)以上者半票,70岁(含)以上者免票。

  7. 学生凭有效证件半票。

  二、导游服务依据同价费字(2005)第46号文件,每批次80元。

  服务电话:

  旅客服务中心:0352-3026230

  投 诉 电 话 :0352-3026638 电子邮箱:fokan@163.com

  救 援 电 话 :0352-3026235

  网站信息中心:0352-3026123 电子邮箱:dtyhb@163.com

  开放时间:

  夏季:4月15日一10月30日 早8:30-18:00

  冬季:11月1日-4月14日 早8:30-17:00

  节假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开馆时间

  交通:景区设有停车场3处,最大的一处位于旅游专线云冈站牌旁边,游客下车后可乘电瓶车进入景区;另一处设在云冈中学操场;出口处配有生态停车场。每个停车场都有醒目的标志牌,专人管理,服务规范,环境清洁,停放有序。

  售票:售票处位于景区入口处,购票可以采取现金支付或刷卡支付(银联卡)的方式,还可以登录云冈石窟网站进行网上预定。票价为60元/人。

  小件寄存处:为让游客轻松便捷的游览观赏及保障游客的财物安全,景区设置了小件寄存处,免费为游客存储物品,贵重物品由游客自己保管。寄存处位于景区入口处售票口对面。

  景区导览:在出、入口及景区重要部位都配有景区导览图及导览标志,导览标志用中、英、法、日四种语言对照说明。

  讲解服务:宣传接待办公室设在入口东侧,提供中、英、日语及手语等讲解服务,现有讲解员42名,并配有50套便携式语音导游器。七、八窟前设置了意见箱,接受游客对讲解人员的投诉和建议。

  讲解费:80元/批

  咨询电话:0352—3026230

  游客服务中心:位于第六窟前,内置电脑触摸屏,向游客详细介绍景点及服务项目;配有雨伞、恒温柜、消毒柜、针线包、玩具、童车、拐杖、轮椅、手机加油站等方便设施;并提供景区导游图(中、英、日、韩、德五种语言)、画册(中、英、日三种语言)等。

  配设游客公共影视休息厅两处,分别位于第六窟和第三窟前,可接待游客150名。

  咨询电话:0352—3026230。

  餐饮:在景区广场前的商品街及出口处设有具有本地特色的餐饮店,可品尝大同刀削面、凉粉、莜面等。店内整洁卫生,服务周到。

  安全保卫:根据石窟游览区域的布局,安排流动、固定执勤巡逻人员,随时为游客提供相关咨询及服务,及时协助游客排忧解难。保卫科设在七、八窟前。

  投诉救援电话:0352——3026235。

  残疾人通道:为方便残疾游客,在景区西部的出口处置残疾人入口,景区内的整条游览线路中,都设有残疾人通道,为残疾朋友顺利地进入景区参观提供方便。

  医疗服务:景区设有专门的医务室,位于第六窟前,可为游客提供各种必需的常备药品及救护服务,医务室设有专业医生和护士各一名,在石窟开放时间内坐诊。

  急救电话:0352——3026235

  广播:为创造一个良好、优美的游览环境,在第六窟前设置了广播室,向游客宣传文物保护知识、旅游安全注意事项,播放传统音乐,提供广播寻人服务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冈石窟 Yungang Caves

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麓,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闻明的艺术宝库。因石窟建在武周山麓,而其最高处名云冈,故取名为云冈石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