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登山观景特别注意事项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39  新浪旅游

  登山观景特别注意事项

  观景

  途中边走边看,既分散注意力,又易失足,故游人应铭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大景不放过,小景不流连”的游览原则。

  登山

  黄山山路陡峭险峻,登山宜穿胶、布鞋。

  黄山多石阶磴道,且有多处险段,登山时身体宜前俯,下山尤需缓步。

  登山宜轻装简从。出发前可将多带的行李物品寄存在山下各宾馆、旅社的小件寄存处。

  黄山风大,夏季时有雷雨,雷雨天不宜登山,更不要用手扶铁索或在树下避雨,更不宜打伞。

  着装

  黄山的气温比平原低10度左右,同时太阳辐射较强,请备恰当的遮阳衣帽。

  游黄山时如果要留宿山顶,在旺季会很难找到有空床的旅馆,游客过多时连租大衣都困难。这时雨衣便显得很重要了,挡风性能虽比不上棉衣,但比一般毛衣、夹克强的多。

  另外,黄山地区雨水充沛,夏季十天里会有七八天有降水,黄山的几座山峰上因为风大路陡,是不允许打伞的,因而雨衣也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医疗

  高血压、心脏病者,除随身携带必备的救急药品外,还不宜单人游山,更不宜身临险境;老、幼者应有亲人陪同。

  北海宾馆,玉屏楼等地均有门诊部;下山有困难者,山上备有担架,会把病员送到山下黄山宾馆后面的黄山疗养院门诊部就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