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山西五台山旅行路线大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15:59

  五台山两日游

  线路设计:

  D1: 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

  D2: 南山寺→龙泉寺

  线路指导:

  第1天:在太原长途汽车客运东站有车发往五台山,每30分钟一趟,票价43元,行程约3小时。(长途车是私人性质的,如果乘车人少,车主就会取消该趟,这种情况尤其多发生在下午)到台怀镇后,可先去北山脚下的罗侯寺,然后依次游览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下行再由原路折回,进塔院寺东门。参观塔院寺后,出南门东行,可进万佛阁一游。晚上可以到台怀镇上的招待所住宿。

  第2天:早上从台怀镇乘一日游的中巴车,游览南山寺、龙泉寺、普化寺、殊像寺。也可以选择清晨去东台望海峰观日出,然后游碧山寺。中午回台怀镇稍事休息,下午向南步行约5公里到镇海寺、普化寺、南山寺(寺内的佑国寺石雕很有名,为五台山一绝)。最后从台怀镇乘汽车返回太原。

  小贴士:1.去东台看日出的朋友,要穿厚衣服去。

  2.东台上供奉着聪明文殊菩萨。在东台可以吃斋饭。

  3.龙泉寺有108台阶,登上可以消除108种烦恼。中途千万不能回头,否则不灵验。

  五台山三日朝圣游

  线路特色:

  五台山经典的拜佛路线

  线路设计:

  D1: 望海峰→叶斗峰→翠岩峰→挂月峰

  D2: 挂月峰→金阁寺→锦绣峰

  D3: 锦绣峰→佛母洞

  线路指导:

  第一天: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中台—西台 步行需时10小时

  6:30登山,东台上下2小时足以,可以从草坪直切上去,风比较大。东台顶望海峰上建有望海寺,内供聪明文殊。

  鸿门岩到华北屋脊用时2个半小时,从鸿门岩可以走小路上去,中间是柏油马路+小路。建议无雾能见度好的情况下再抄小路,避免走错方向。

  华北屋脊到北峰1小时。公路为主,适当选择切小路。

  中午到达北台顶,午饭休息。北台是五台中海拔最高的,峰顶上建有灵应寺,内供奉无垢文殊。

  13:30北台到中台,用时2个小时,途经澡浴池,这一路也有小路可走。

  到达中台顶,可以看到奄教寺,内供奉孺者文殊。

  中台到西台,用时1个半小时,6点前可以抵达西台。西台上建有法雷寺供奉狮子文殊。

  晚住宿西台。

  第二天:西台---南台 步行需时6—10小时

  西台到南台路程较长,如果抄小路7小时可到达。但是要走小路一定要清楚路线,这条路走错或迷路的事情经常发生。牢记:抄小路一定在确定不远离公路,随时可以走到公路上的情况下。

  途经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收费口、气象站。南台分为新南台和古南台,一般到新南台即可。

  18:00前大概能抵达南台,南台建有普济寺,内供奉智慧文殊。

  晚吃饭住宿南台。

  第三天:南台——佛母洞 步行需时2小时 (也可南台搭车到佛母洞)

  从南台到佛母洞需2小时,如果第二天到西台比较早体力可以的话,也可第2天去。然后就可以坐车回台怀镇了。

  小贴士:

  1.如果想在东台看日出,大概半夜3点多就得登山,可以选择前一天天黑前到东台,住在东台看日出,第2日去北,中,西3台,第3日南台,佛母。

  2. 根据自己的体能计划登山路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它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峰顶虽高,却平坦宽阔,犹如五座高台,故名“五台山”。其中的“北台”为华北第一高峰,海拔达到3058米,素有“华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