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武威4A级景点武威文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威文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11:56

  

武威文庙

武威文庙

    景区介绍:

  文庙也叫圣庙、孔庙。位于武威市区东南隅,是一组造型雄伟的,始建于明正统四年(公元1439年),历经扩建,规模宠大,号称“陇右学宫之冠”。文庙坐北向南,原由东中西三组建筑物构成。东为文昌官,中为文庙,西属凉州府儒学,现存建筑以圣庙和文昌宫保存完好。总面积1,500平方米,是历代文人墨客的祭祀孔子之地。

  景区亮点:

  武威文庙是一组造型雄伟的仿皇家宫阙建筑群。被称为国宝的铜奔马,出土于武威雷台的张将军墓,收藏于文庙,专家鉴定为东汉时期的文物,距今已跃进1600多年的漫长岁月。铜奔马又称“马踏飞燕”,呈发绿古铜色,马高34.5厘米,身长45cm,昂首嘶呜,奔驰向前,为了显示奔马的神勇、古代工匠大胆想象,让支撑铜马全部重量的一支后蹿踏在展翅的飞鸟上,其它三足腾空而起,既展现了奔马风驰电挚的神速,又巧妙地利用飞马的驱地,使奔马腾飞中保持相对和稳定,喻动于静,动静结合,不仅造型生动,制作精美,而且完全符合力学平衡原理,蕴含丰富的天马文化内涵,铸造技巧精湛,堪称青铜艺术之极品。今天这支有着稀世珍宝美称的铜奔马,被国家旅游局定为全国旅游标致。

  收费标准:

  门票:35元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文庙位于武威市中心,在市区可打车前往只要3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威文庙

武威文庙位于武威市区东南隅,是一组造型雄伟的仿皇家宫阙建筑群,始建于明正统四年(公元1439年),历经扩建,规模宠大,号称“陇右学宫之冠”。文庙坐北向南,总面积1500平方米,是历代文人墨客的祭祀孔子之地,东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