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4A级景区溪口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波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11:35
溪口风景名胜区

溪口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溪口风景名胜区,位于宁波市西南二十公里,它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据说: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是今天的溪口。近代又因这里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引世人注目,是华东主要旅游干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浙江十佳美景乐园”等桂冠。

  景区总观赏面积140平方公里,包括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系列人文景观;浙东名瀑千丈岩和徐凫岩瀑布,曾隐居过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的九曲剡溪;还有“天下禅宗十刹”之一的雪窦资圣禅寺,因是弥勒菩萨应迹圣地,千百年来,香火鼎盛,被佛教界誉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

  溪口,集人文之精华,山水之灵秀,佛教之庄严,民风淳朴,特产丰富,芋艿头、水蜜桃闻名遐尔;景区内接待、娱乐、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一应具全。

  武岭是溪口的屏障,穿过雄浑壮观的武岭门,眼前豁然开朗,三里长街沿溪而筑,街旁屋舍俨然。蒋介石的出生地"玉泰盐铺原址",祖居"丰镐房"就坐落其中。 雪窦山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翠峰寒瀑,气象万千。南宋仁宗皇帝曾做一梦,梦里有一大山不知其名,醒后急命呈天下名山图来见,当看到奉化雪窦山时,即拍案认定那就是他梦中所游之山。理宗皇帝于淳佑五年(公元1245年)秉承先帝旨意,追书"应梦名山"四字赐之,遂称"应梦名山"。

  早在1600多年前已有比丘尼在千丈岩瀑布口结庐事佛。唐昭宗景福五年(公元892年)常通禅师将寺院作了大规模的扩建。后几度重建,几度被毁。清初顺治年间,当家和尚石奇重修山门。雪窦资圣禅寺,早在宋代就被列入"天下禅宗十刹"之一,蒋介石为雪窦寺题有"四明第一山"的横幅。相传,奉化布袋和尚本是弥勒佛的化身,他乐善好施,笑口常开。曾在雪窦资圣禅寺挂单。因此,雪窦寺又称弥勒道场。九曲剡溪,清澈澄碧,潺潺而流。上游的亭下湖蜿蜒于崇山峻岭之中,形态各异的小岛错落有致,湖光山色,令人流连。湖水的源头,隐潭、徐凫岩、葛竹,景色各异如诗如画。 溪口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以它崭新的面貌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

  看点:

  溪口风景名胜区水绕山环、景色秀丽,并以独特的人文景观、秀丽的自然景观、悠深的佛教文化完美结合而裴声中外。据说: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就是今天的溪口。近代又因这里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引世人注目。

  千年古镇武岭门是溪口的屏障,穿过雄浑壮观的武岭门,眼前豁然开朗,三里长街沿溪而筑,一派清末民初建筑风格,蒋介石的出身地“玉泰盐铺原址”,祖居“丰镐房”就坐落其中。

  风景区集湖、溪、泉、瀑、山于一体,名胜众多,徐凫岩,千丈岩,三隐潭等5处瀑布景色各异,如诗如画。九曲剡溪,清澈澄清碧,潺潺而流,上游的亭下湖蜿蜒于崇山峻岭之中,形态各异的岛屿错落有致湖光山色,令人流连,溪口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其中。

  收费标准:

  1、门票:130元(包括蒋氏故居景区、蒋母陵园景区、雪山景区和徐凫岩景区)

  2、蒋氏故居景区70元。(包括丰镐房、玉泰盐铺、集古居、小洋房、文昌阁、武岭城楼、武岭学校、武岭幽胜和博物馆)。

  注:凭蒋氏故居景区门票可免费参观:摩诃殿、王康乐艺术馆、武岭公园和魏杞墓。

  3、蒋母陵园景区门票价格为30元(包括蒋母墓道、杜鹃谷、蝴蝶世界)

  4、雪窦山景区门票价格为55元(包括千丈岩、妙高台、中旅社原址、三隐潭)

  5、徐凫岩景区门票价格为15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浙江省宁波奉化市西北部,南四明山之东的溪口镇武岭门。

  邮编:315502

  交通:

  外部交通:

  火车:从杭州火车东站至宁波火车南站再坐中巴(10元)即达。

  汽车:从杭州汽车东站至宁波溪口汽车站,可以购买一张当日的汽车联票,每位50元,包括一天的车费,可在景区内坐出票公司的任意一辆车转向下一景点。

  自驾交通:从杭州出发上杭甬高速公路—宁波奉化,按公路指示牌走县道即可至溪口。

  市内交通:

  宁波火车站旁的汽车南站乘往溪口的汽车,6分钟一班,车资7元,车程30公里,半个多小时即到。

  宁波栎社机场到溪口仅15公里,打的40元能到。

  溪口与奉化、余姚、新昌等地有大量中巴流水发车。

  到溪口汽车站,可购买当日的汽车联票,50元/人。这一天的车费全包,游览时可在景区内坐出票公司的任意一辆车转向下一景点。

  最佳出游时间:

  溪口地属亚热带,傍山近海,兼具海洋性及山地气候特性,且林木葱茏,因此冬暖夏凉,气候四季宜人。溪口景致婀娜多姿,四时不同,各领风骚:春天万物萌生,一派生机勃勃;夏日林木葱茏,灿烂绚丽;秋天硕果累累,风韵十足;冬日万物休眠,宁静致远,四季皆宜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有庆贺元朝的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