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5A级景区滕头生态旅游示范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滕头生态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11:30
滕头生态旅游示范区

滕头生态旅游示范区

 

  景区介绍:

  滕头生态旅游示范区地处奉化市城北,距宁波市区27公里,栎社机场15公里,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溪口——12公里,景区总面积1平方公里。

  从98年起,滕头村充分挖掘联合国"全球生态500佳"、首批全国文明村等资源优势,着力发挥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环境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的功效,紧紧围绕让游客"感受与享受自然,认识与研究自然、保护与发展自然"这一主题,大力开发生态旅游与农业观光,现已在当年江泽民总书记、联合国副秘书长伊丽莎白?多德斯韦尔女士视察过的路线上,开发建成了高科技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区、"全国第一条柑桔观赏林"、将军林、江南风情园、盆景园等20余处生态旅游景点,推出了动物竞技、阡陌车水、野外烧烤及农俗文化表演等旅游项目。

  植物生态旅游

  旅游区在省农科院的帮助指导下建成了全长1000余米的"全国第一条柑橘观赏林",从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引种嫁接,培育出共130多个品种在这里安家落户,并用中文、拉丁文两种文字标明产地、科类、品种及用途。滕头精品盆景园在园艺师们的精心培育下摆设的一万多盆盆景,三千多个品种。精品盆景园集众家之所长,优势互补,精心制作,有一种自然、真实的天然之美,一盆盆或古朴、或飘逸、或雄奇、或玲珑,多姿多彩、野气横溢、生机盎然的盆景让游客叹为观止。同时旅游区根据不同盆景的造型、流派推出了学制盆景和盆景取名等旅游活动,让游客劳有所获、游有所得,丰富旅游区参与性、趣味性活动项目。

  田园风光旅游

  旅游区将1.1万平方公里的景区划分为黄花梨基地、花卉苗木观赏区、江南风情园等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通过搭建长廊进行分隔,廊内配置宽敞、结实的木凳,长廊两边种上北瓜、南瓜、葫芦、佛手瓜等十余种蔬果和茶树、罗汉松等绿化树,使长廊藤蔓攀绕,绿叶覆盖,两边硕果挂立,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休息、寄情、观光的佳处,又成为旅游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根据不同的时季推出了葡萄、黄花梨、草莓采摘等一系列旅游活动,让游客享受农业观光的独特乐趣。

  生态环境旅游

  作为"全球生态500佳"、全国环境教育基地,旅游区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首先充分利用内环、外环两条河域。在内环河上面种葡萄,葡萄架下养珍鸟,碧水河中养青鱼,河底养河蚌,鸟粪喂青鱼,鱼粪喂河蚌,建立了空间上多层次的种植模式,实现了物质的反复利用;在外环河上建造了碧水廊桥,饲养野水鸭、天鹅、鸳鸯等动物;在滕头公园内移植草坪、穿插亭台、拱桥、放置石凳,间隔花卉盆景等,使旅游区内曲径回廊,景色迷人。

  历史文化旅游

  旅游区联系当地农村实际,建造了具有浙东沿海地区历史文化特色"博物馆"--耕作园,古色古乡的小竹楼内收集了300多种从7000多年前的原始社会末期到近代、当代农村生产、生活用具,是浙东一带几千年以来农业生产发展的历史见证,充分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心血和智慧,也进一步说明科教兴农、科教兴国的重要性。

  民族文化游

  舞龙舞狮、中华武术是一项集观赏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颇具我国民族文化特色的体育活动项目。为了丰富旅游的内涵,我们在不同时段还安排了中华武术、舞龙舞狮等民族文化表演。通过拳术、剑术、棍术、及双狮夺绣,让游客亲身体验中华武术的奥妙及舞龙舞狮精彩热闹的场面。

  农俗文化游

  在江南风情园中旅游区能让游客亲身参与,脚踏水车、手拉水碓、悠荡竹排、纺纱织布、椿稻碾米等一系列休闲、娱乐、参与性项目;此外旅游区还推出了犟牛猛斗、笨猪赛跑、温羊角力、凤鸡争雄等动物竞技表演,让游客切身感受农家别有的一番风味。

  看点:

  滕头生态旅游示范区以绝美的生态景观名扬中外,是联合国“全球生态500佳”之一,被江泽民同志誉为“一个了不起的村庄”。

  滕头村生态旅游区内田园秀美,生态宜人。江南风情园、将军林、盆景园、绿色长廊等众多景点构成了生态旅游区;植物组培观光园、花卉苗木观赏区、蔬菜种子种苗基地、时令瓜果采摘等组成了农业观光区;纺纱织布、阡陌、车水、春谷砻米等参与性项目与憨牛猛斗、温羊角力、笨猪赛跑、凤鸡争雄等动物表演共同构成了农家民俗风情区。3个区域从不同角度折射出滕头村的迷人魅力,可谓别开生面。

  景区内自然风光明快、秀丽。明清奉帮石雕艺苑引人入胜,融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苑内石雕作品,或高大秀逸,或浑润丰腴,或灵俊侨美,或兀立于旁,各式各样的石雕不仅装饰出了秀美滕头的浓郁文化氛围,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我国古典雕刻那精湛细腻的工艺技法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景区内的文化广场上还兴建有现代的音乐喷泉与瀑布池。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而有韵律地跳跃着,犹如绽放的花朵在此舞动生命的欢歌;景区内还建有风景秀丽的滕头公园。公园以一泓碧湖为中心,环绕其兴建出玲珑亭台与卧波长桥。湖水清澈,鱼群时而聚作一团,时而分游四方,动态十足。

  别具匠心的村落规划和景观营造,自然与人文环境的巧妙结合,参与性活动与体验性节目的互动,都能令人感受自然、追求健康,纵情在青山绿水、奇花异果之间,远离都市的喧器,呼吸天然氧吧最清亲的空气,尽享生态自然之美,农家风情之乐。

  收费标准:

  门票:80元/人

  开放时间:

  7:00-17:00

  位  置:

  地址:浙江省宁波奉化市城北6公里。

  交通:

  市内交通:宁波中巴南站乘坐奉化的中巴车,滕头村下车即可。

  注意事项:

  1、宁波旅游注意当地的天气状况,带好墨镜、防晒霜以及日常药品滕头旅游是以生态农业、田园风光、农村生活为主要特色,现在共有19处景点供大家观赏。

  2、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价格为准。

  最佳出游时间:

  宁波属于亚热带湿润型季风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夏季风交替明显。年平均气温16.2℃。宁波5、6月份的梅雨季节以及9月台风多发季节降雨较多。 宁波4月与10月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正是出游好时光,同时还能体验开渔节、服装节、梁祝婚俗节等盛大的节日庆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滕头生态旅游区

滕头生态旅游区地处奉化市城北,距宁波市区27公里,栎社机场15公里,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溪口——12公里,景区总面积1平方公里。滕头是宁波市首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也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