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4A级景区天津蓟县独乐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独乐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09:56

  

天津蓟县独乐寺

天津蓟县独乐寺

   景区介绍

  座落在天津市蓟县城内的“独乐寺”是全国首批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享誉中外的千年古刹。独乐寺始建于唐代;(据载,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十年,公元636年)辽代统和二年(公元984年)由尚父秦王韩匡嗣倡导导重建。明万历、清顺治,乾隆、光绪年间维修,乾隆十八年(公元1753年)增砌照壁,道设观音阁重檐上下各四根擎檐柱,并建寺东行宫。

  交通

  北京四惠长途汽车站就是原来的北京广渠门马圈长途汽车站,如今马圈长途汽车站取消,长途车业务迁移到了四惠长途汽车站。    乘坐地铁,在四惠站下车,下车出站过马路,向东走50米马路南侧就能看到四惠长途汽车站的标志。    乘公交车,1路,4路57路票价一元钱,可以从终点站四惠站下车,下车向东走50米就能看到。    四惠长途汽车站每天早晨最早6点半就有车发往天津蓟县,正常路上需要100分钟,票价15元,上午8点半还有一班,乘坐这班车比较合适。蓟县下午最晚一班车是4点半发车返回北京。

  住宿

  蓟县住宿的宾馆酒店也都很好找,住宿的价格一般也就100元左右,夏天的时候,从蓟县到黄崖关长城、盘山风景区、以及到遵化清东陵都很方便。

  独乐寺风景名胜区景点:鲁班庙白塔寺独乐寺风景名胜区

  美食

  美食:张记果仁、曹记驴肉、大福来锅巴菜、石头门坎素包子、芝兰斋糕干以及贴饽饽熬小鱼等特色小吃。

  购物

  盘山盖柿 特点:无核,每百克鲜柿果肉中含糖12-18克,蛋白质1.2克,脂肪0.2克,可溶性固形物15-18克。...

  贴士

  汉沽版画多以汉沽地区盐场、化工、农业、渔业的劳动和生活为题材,吸收了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及西方艺术的创作手法,运用新材料、新技巧、新手法、采用木刻、纸版、综合版、丝漏版和油印、水印等表现形式,注重版画语言方面的探索,作品令人耳目一新。汉沽版画创作队伍主要由工人、教师、美术干部组成。这个群体创作的版画作品已达700余件,其中有34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部分作品被国内外一些博物馆、展览馆及国际友人收藏,数百件件品在国内及国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发表获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独乐寺

独乐寺,俗称大佛寺,位于天津蓟县城内西大街。传说安禄山起兵叛唐,在此誓师,因他想做皇帝,“思独乐而不与民同乐”而得寺名。古寺建于唐贞观十年,辽统和二年(公元984年)重建,是中国仅存的三大辽代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