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4A级景区通辽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8:48

  

          通辽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通辽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景区介绍

  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西部沙海里,有一条长达24公里的沙漠大沟。沟上沟下树木葱郁,鲜花盛开;沟底处千万条淙淙泉水汇成一条长长的溪流,清澈透明。沟的两岸树草丛生,常绿树与落叶树并存,乔木与灌木掺杂,绿色中鲜花与绿草相间,溪流与明沙相依。这就是被称之为科尔沁沙地绿色明珠的大漠奇观----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它位于科左后旗境内,距沈阳200公里,距通辽市区80公里,总面积12.5万亩。

  交通

  可乘开往齐齐哈尔的火车,在甘旗卡站下车,从甘旗卡火车站步行10-15分钟至长途汽车站,可乘发往大青沟的面包车,每小时一班,1.5小时的车程。

  乘汽车,西线经锦阜高速过库伦可至;中线经沈阳、彰武上304国道可达;东线经四平甘旗卡进入。坐火车可经甘旗卡或通辽至转乘汽车;通辽还设有民航机场。通辽至甘旗卡间有304国道,甘旗卡至大青沟间有305省道相通。大青沟距沈阳、通辽、甘旗卡的距离分别为200公里、100公里和25公里。

  住宿

  从大青沟乘面包车到小青湖畔借宿,费用80元/间,店家还可免费提供游泳、垂钓以及手划船。

  到相对偏僻的地方旅游,你也可以选择到牧民家中住宿,牧民民风淳朴,豪爽好客,定会热情招待。当然,你最好送些纪念品之类以示友好和谢意。

  特产

  景区有当地特产奶酒,牛肉干,奶制品,山野菜,野果,野山菌,以及蒙古刀等多种民族手工艺品供游人任意选购。

  注意事项

  1、不得在旅游区内露宿,野餐和野外用火;

  2、不得离开规定线路随意踩踏,攀踏,攀爬,更不得进入未开放的区域;

  3、未经允许不得在区内采集动植物标本,不得狩猎;

  4、各景区均设有环保而所和垃圾箱(筒),请注意卫生和环保;

  5、内部环路为单行道,且弯路较多,请遵守规则,注意安全。

  门票

  景区门对协议旅行社打八折优惠,其他如环保电瓶车、漂流、骑马等,对协议旅行社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意外保险自愿购买。

  安全提示

  1、本旅游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必须注意安全防火;

  2、因主要景区均在沙漠大峡谷之内,通过上下坡石阶时须注意行走安全。

  3、参加漂流须注意贵重物品丢失或落水;

  4、参加小青湖水上娱乐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5、骑马要防止马踢和从马上跌落摔伤,但可请服务人员专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