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级景区天柱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柱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8:18
天柱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天柱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介绍

  天柱山位于安庆市潜山县境内,东临长江,西连大别山,雄峙江淮。天柱山因主峰雄伟峭拔如“擎天一柱”而得名。

  天柱山主景区面积82.46平方公里,分八个景区和三个外围景点,有45峰、17岭、18崖、22洞、86怪石、18瀑、17泉。主要景点有炼丹湖、飞来峰、天柱峰、薛家岗古文化遗址、龙潭河、三祖禅寺、石牛古洞、神秘谷、大天门等。景区内“峰雄、石奇、洞幽、水秀”,兼有丰富的人文景观,集北山之雄,南山之秀于一身。1982年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92年又被批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0年获“AAAA”旅游区称号。

  看点

  天柱峰,海拔1488.4米。它凌空耸立,一柱擎天,浑身石骨,嶙峋奇绝,瑰伟秀丽。天柱峰孤峰突起,山峰险绝,很难登攀,据记载,至目前为止,作为游客登上极顶的只有两人。

  收费标准

  门票:

  天柱山大门票:旺季120元(3月15日—11月15日),淡季淡季90元/人(11月16日—3月14日),学生、在役军人、老年人及残疾人可享受优惠价格。

  石牛古洞摩岩石刻5元

  三祖禅寺10元

  潜河漂流20元

  莲花河漂流40

  元白马潭漂流50元

  天龙关攀岩52元

  皖光苑20元

  九井瀑布40元

  天柱大峡谷50元

  天柱山一索上30元,下30元

  天柱山二索上35元,下25元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梅陵路。

  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合肥至潜山快巴分别于12:20、13:20、15:20在三孝口公用客运站,省旅游车站,明光路长途汽车站发车,如包出租车,约需400元。

  景区交通:天柱山景区内有两条索道供上下山,来去便捷。前山登山公路,全长26.2公里;茶庄至马祖庵公路5.7公里。每天潜山至茶庄有数个往返班次的旅游客运班车。后山公路已通龙潭河桥头,全长29公里。杜埠至龙潭公路9公里。每天潜山至杜埠亦有数个班次的往返客运班车。

  注意事项

  1、三祖寺:每尊佛前都有香,要烧自己点,所以你切记不要在寺外买香。也不要在寺外买水,因为寺里面有免费的开水供应。

  2、天气:山上温度比下面低,但温差不大,夜间有些冷。据说山上起云雾的机会比较多,风好像并不大,所以如果遇上雨天,最好是打伞,别穿雨衣,因为雨衣不透气,上山时汗水会湿透衣服。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云雾迷茫,在天柱山庄处看不清飞来峰,那就别上山了,因为上了山也还是什么也看不见。如果住在天柱山庄处,可以到六月雪看日落,到天蛙峰看日出。

  3、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最佳出游时间

  安庆地处长江北岸,属亚热带沿江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春暖秋凉,霜少雪稀,年平均气温约为16℃。安庆秋季多晴朗天气,气温适宜,最适合出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柱山风景区 Tianzhu Mountain

安徽天柱山自古即为中华历史文化名山,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刘彻登临天柱山封号“南岳”。道家将其列为第14洞天、57福地;三祖寺是佛教禅宗的发祥地之一,传说中佛家三祖僧璨大师曾在此弘扬佛法,寺院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