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4A级景区南昌市天香园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香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7:32
${长标题}

南昌市天香园景区

  景区介绍:

  天香园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南大道中段,16米高的朱拱珐琅彩绘大门正面上方是我国当代书圣启功的亲笔溜金大字“天香园”。反面为其胞弟启儒的真迹,非同凡响,气势逼人。园区占地1150亩,园内湿地、湖泊、沼泽串通成片,野生候鸟群32个品种,10万余只。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考察后指出,这里鸟类之多、密度之大、之美和与人之近,堪称世界城市第一。

  天香园中的鹭鸟不仅数量多,而且“神奇”。鹭鸟是一种季节性很强的迁徙性候鸟, 一般都是4、5月来赣,10月南飞。但这些夏来冬去的鹭鸟近几年来却一反常态,从“游客”变成“常客”,即使在冬天,也赖在这里不走,不肯南飞,俨然成为这里的主人了。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天香园生机盎然的候鸟林不仅倾倒了海内外众多游客,还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从1998年开始,欧盟派专家连续几年在天香园进行监测。2000年,天香园被欧盟组织确定为“城市候鸟生态环境研究基地”。园内林荫小径上,孔雀、驼鸟 、珍珠鸟、富贵鸽等珍禽异鸟数百羽,自然放养,争奇斗妍,令人观赏逗趣,目不暇接。

  景区亮点:

  余苑是天香园的园中之园,未进苑先闻到轰隆水声,这正是余苑的点晴之作——飞瀑,此瀑高12米,宽70米,这是江西省内目前最大的人工瀑布景观。余苑以瀑为屏、东居佛、西筑亭。佛为六吨重笑面迎客佛。亭为天地双亭,两亭比肩而立,亭角相携,寓意: 天地和谐、风调雨顺。此苑斜对面是曲回长廊,依水而筑古意深醇, 弯延至处是民居小楼 ,数十栋各种明清风格的江南小居,散落在森幽的古树林中。约上三五知己对酌品茗,小憩舒怀是件不可多得的畅快之事。

  收费标准:

  门票:成人30元,军人、老人(70岁以上)、儿童(1.2米以下)半价,记者、导游免票。

  开放时间:

  冬天:早上 8:00 - 下午 5:30

  夏天:早上 7:30 - 下午6:00

  联系方式:

  电话:0791-8207788

  邮箱:webmaster@51766.com

  位  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南大道中段。

  邮编:3300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南昌市公共交通车15路、28路可以到达(赣江大学站下)。

  注意事项:

  旅游投诉:

  南昌市旅游投诉电话:0791-8609110

  江西省旅游投诉电话:0791—626996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南昌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候湿润温和,日照充足,一年中夏冬季长,春秋季短”。南昌是典型的“夏炎冬寒”型城市,夏天非常炎热,有“火炉”之称;冬天又比较寒冷”。因此,春秋季节去南昌旅游是比较适宜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香园

天香园地处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南大道,原名西湖园艺常该园始建于1976年,面积112亩,现有大小盆景3万余盆,培养花卉、亩木2.6万余株,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赣派盆景基地和花卉基地。该园广植林木,培育花草,保持了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