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济南4A级景区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千佛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7:26
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千佛山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唐朝以前称历山、舜山。到了晋朝,佛教逐渐渗入,年年举行迁祓仪式,世人俗称“迁祓山”。隋开皇年间,随山势凿窟,携佛像多尊,始称干佛山,并大建寺院,乃成香火圣地。自元代始,每年 “九九”重阳节,均举办庙会。1959年辟建为公园,面积166.1公顷。

  千佛山北临滔滔黄河、南依巍巍泰山,海拔285米,山上古木参天,松柏满谷,临风挺秀。山上名胜众多,山腰有历山院、兴国禅寺,这是千佛山的主体建筑。除此之外,还散落着唐槐亭、“齐烟九点”、“云径弹关”古坊等名胜。

  干佛山东西横列,峰列如屏,铺翠描金,风景秀丽。刘鹗《老残游记》曾描述说:“到了铁公祠前,朝南一望,只见对面千佛山上,梵宇僧楼,与那苍松翠柏,高下相间,红的火红,白的雪白,青的靛青、绿的碧绿,更有那一株半株的丹枫夹在里面,仿佛宋人赵千里的一幅大画,做了一架数十里长的屏风。

  1981年,市政府下文,将山南的北魏黄石崖造像、佛慧山造像和开元寺遗址,以及山东麓的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划归于千佛山风景区。1995年,山东省将千佛山列为全省七大风景名胜区之一。

  景区亮点:

  万佛洞。在山北麓,1992年9月30日正式开放。展线长达600多米,集我国“莫高集锦”、“龙门精华”、“麦积厅观”、“云岗荟萃”著名四大名窟于一洞,经过艺术浓缩、重构,塑造佛主、菩萨、弟子、天王、力士28888尊,其中最大的卧佛长28米,洞外仿乐山大佛高15米。最小的仅20-30厘米。

  佛教艺术自东汉传到中国。经劳动人民长期揣摩汲其精华,已形成具有中华民族精神的特殊风格。这些特点,在这里充分体现。于此可一瞻北魏、唐、宋各时期的造像风采。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儿童1.2米以下免票。其中,万佛洞:15元;兴国禅寺:3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62321,82662292

  传真:0531-82961824

  位  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

  邮编:2500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乘 2、48、64、85、K51、k54、游66、游68 路公交车分别抵达千佛山公园的正门、东门、西门。

  注意事项:

  旅游投诉:

  济南市旅游投诉电话:0531-87937762

  山东省旅游投诉电话:0531-8296342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由于千佛山地处中纬度地带,属暖温带半干旱季风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气候怡人。据气象资料记载,千佛山年平均气温15.6℃,最佳旅游时间为秋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千佛山 QianFoShan

千佛山公园,位于市区南部,因千佛山而得名,面积166.1公顷,海拔285米,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千佛山原称历山,春秋称靡笄山,战国称靡山,南北朝称舜山、庙山、舜耕山。隋开皇年间,依山势凿窟,镌佛像多尊,始称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