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4A级景区南阳内乡县衙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6:55
${长标题}

南阳内乡县衙博物馆

  景区介绍:

  内乡县衙位于县城东大街中段北侧,座北面南。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现存建筑占地2万多平方米,厅堂房舍280余间。1984年这里建立起全国首座县衙博物馆,1996年晋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内乡县衙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最完好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主要有中轴线上的照壁,宣化仿,大门,仪门,西花厅,寅宾馆,膳馆,监狱,三班六房等,为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县衙”、“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之美称。与北京故宫、河北保定总督府、山西霍州署合称为中国四大古代官衙。

  景区亮点:

  目前利用县衙珍存的实物分32个展厅,展出面积3600平方米,博物馆内还有衙门文艺表演,系统地体现了衙门文化的丰富内涵。

  收费标准:

  门票:50元(现役军人、离休干部、伤残军人持有效证件及1.2米以下儿童免收门票;60岁以上老人、大中专学生和残疾人持有效证件购买半价票)

  讲解费:40元/场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电话:0377-65333488

  传真:0377-65333488

  位  置: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城县衙东大街。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南阳汽车站(火车站广场向南100米路左)乘坐市内短途客车南阳—镇平—内乡即可。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内乡旅游投诉电话:0377-66035111

  南阳旅游投诉电话:0377-63397139

  河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371-6550677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南阳地处暖温带向亚热带的过渡地带,属于典型的季风大陆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阳光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4.4℃-15.7℃,温暖舒适。最佳旅游时间为春秋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阳市

南阳古称宛,位于河南省西南部,与湖北盛陕西省接壤,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之北而得名。南阳为三面环山、南部开口的马蹄形盆地,素称南阳盆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