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鹤壁4A级景区大伾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伾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6:13

大伾山

大伾山

  景区介绍

  大伾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文明景区,古刹林立,风光壮美,史称“禹贡名山”。其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会使您回味无穷,留恋忘返,优美的山顶风光又会使您如入仙境,飘飘欲仙。

  大伾山名胜风景区,由大伾山、浮丘山两部分组成。大伾山上有吕祖祠、禹王庙、天宁寺、龙洞、观音洞等。天宁寺的大石佛,倚山而坐,高八丈许,凿于十六国后赵主石勒时期,素称“八丈佛爷七丈楼”,是全国最早、北方最大的一尊大型摩崖造象。浮丘山上有碧霞宫、千佛洞、尼姑山等。此外,风景区内还有不同历史时期的摩崖题记460余块。如唐代的《大伾山铭》、后周的《准敕不停废记》以及历代名家的书法作品等。

  景区看点

  景区内现有佛道建筑9处,亭台楼阁、寺庙宫观遍布两山。北魏的天宁寺,因保存有八丈石佛七丈楼而闻名遐迩。大石佛已有1600余年历史,是全国最早,北方最大的石佛。

  门票/开放时间

  大伾山通票60元

  开放时间:

  夏季:4:00-18:30

  冬季:5:00-17:30

  联系方式

  电话:0392-5530283

  传真:0392-5533137

  邮箱:xunxianlvyou@126.com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境内。

  交 通

  市内交通:鹤壁火车站有专线车5分钟一趟(5:40-18:30),下车后打车到景区售票处3元钱。

  外部交通:从安阳火车站下车,乘坐安阳至浚县的汽车即可。

  自驾交通:京珠高速浚县下,距浚县30公里沿途有景区标识。

  最佳出游时间

  鹤壁属暖温带半湿润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温差较大。春季多风少雨,夏季炎热湿润,秋季秋高气爽,冬季寒冷多雾,年平均气温14.2-15.5℃。最佳旅游季节为夏秋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伾山

浚县是与郑州市一起,于1994年被国务院命名批准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河南省七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一家县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省政府1987年首批公布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它与城区联为一体,交通便利,吃住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