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焦作4A级景区沁阳神农坛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沁阳神农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58

神农坛

神农坛

  景区介绍

  神农坛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焦作沁阳市西北25公里处的太行山南麓,总面积50.2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因炎帝神农在此播五谷、尝百草而得名,由紫金顶、云阳河、仙神河、黑龙潭、白松岭、临川寺、悬谷山、尧舜路八大景区组成。

  神农坛风景区集旷、奥、幽、美于一体,既有北方的粗犷雄健,又有南方的秀丽阴柔,汇集了太行山的精粹,峰峦叠嶂,洞幽林翠,草药繁多,气象万千,猕猴戏峰间,仙境胜蓬莱。 神农坛景区是中原古文化的一部分,有仰韶、龙山、夏商文化遗址多处,历经隋、唐、五代、宋、元、明、清诸朝代,浓缩了数千年的中原文明,素有“道教中心,佛教圣地”之美誉,成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渗透、峥嵘并茂的风景胜地。特别是太平摩崖造像,更是亘古奇观,1300多尊造像,尊尊旁刻佛名,人物造型端庄、丰满,可与洛阳龙门石窟相媲美。紫金项是神农坛风景名胜区的主峰,海拔1028米,宛如擎天玉柱直插云霄,融雄、奇、秀、神于一体,以景层高、旅程长、气象奇特而独具一格。紫金顶俗称“小北顶”,峰顶常年紫气缭绕,金光流溢,与“南顶”武当山并誉海内外。攀登紫金项,会让人深切感受到“极目四观天下小,高声恐惹天神闻”的意境。

  神农坛风景名胜区动植物种类繁多,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动物的有金雕、麝等5种,珍稀植物有照山白树、领春木等10种,奇花野草不计其数。 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险奇旷幽的原始森林,神农坛这一人间仙境,使人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景区看点

  神农坛景色千姿百态,仪态万方,汇峰、谷、洞、石之精粹,集松、花、鸟、猿之珍异,乃太行风景之大观。神农坛主峰紫金顶,海拔1028米,傲立群峰,直插云霄,有“中天玉柱”之美誉。紫金顶左有云阳河,右有仙神河,前有西贝涧,后有白松岭,河谷环绕,群峰参拱,更显紫金顶“唯我独尊”之势。相传这里为炎帝神农氏尝百草、辨五谷、登悬坛、祭上天之圣地,神农坛也因此而得名。站在紫金顶上,天地合,众山小,水如练,径如线,星可摘,月可鉴,可谓“尘嚣脚下踩,云雾耳边生”。

  门票/开放时间

  30元/人

  开放时间:

  7:00-17:00

  联系方式

  电话:0391-5036258

  传真:0391-5036466

  地址:河南焦作沁阳市西北25公里处的太行山南麓。

  邮 编:454100

  交 通

  市内交通:市区有旅游专线到达神农坛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沁阳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型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无霜期长,雨量适中。最佳旅游时间为春、夏、秋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沁阳神农山

神农山省级地质公园位于沁阳市北部,面积55km2。神农山外险内秀,巍峨壮观,主峰紫金顶,海拔1028m。地质地貌遗迹主要有:鱼脊岭、瓮谷与悬沟、长崖、峰墙、地层平行不整合面及角度不整合面、断裂构造遗迹、古生物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