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成都4A级景区洛带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带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53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景区介绍:

  洛带古镇位于龙泉镇北10公里,坐落在龙泉山脉中段的二峨山麓。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镇上居民中客家人有2万多人,占全镇人数的9成;故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

  洛带古镇保存着较完整的客家文化,古镇及周围的乡民多为广东移民的后裔,走入其间能感受到浓郁的客家传统。洛带古镇上有着诸多建筑精美的古建筑群落,有名的是广东会馆、江西会馆等。

  明清以来,这里成为外省移民的主要入籍地,特别是清初“湖广填四川”,相继迁入的即有广东、湖北、江西、陕西和山西等省的移民。由此使得这里南北移民杂处,南腔北调共存。现存于街上的“广东会馆”、“湖广会馆”和“江西会馆”等,乃是他们昔日落籍洛带的标志与见证。

  洛带古镇上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和多种文化的相互交融,留下了众多的民间传说、历史遗迹、客家会馆。古镇老街以上下街、北巷子、风仪巷、槐树巷、江西会馆、柴市巷、马槽堰巷、糠市巷等一街七巷为代表,现存的建筑多系清末民初风格。此外,镇内还有药王庙、基督教堂、烟霞洞、红豆林、玉带湖等多处古迹胜景。

  景区亮点:

  节庆活动:

  客家水龙节(类似与泼水节)

  时间:每年7月下旬

  内容:青壮年男舞龙者头戴头巾,上身赤裸且有龙形文身,下身着短裤,脚穿草鞋。女舞龙者则头戴花环,身着短裤、肚兜。当祭祖仪式司仪发出“舞彩龙”的号令时,舞龙者上下腾挪、左右挪闪,周围群众则用面盆、水枪等盛水器具向舞龙者和龙身泼水。

  收费标准: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洛带镇。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

  洛带古镇距离成都市区约2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洛带的进出主要以公路为主。可在成都市内乘81路、58路等车到达五桂桥汽车站,五桂桥汽车站有到龙泉的汽车,每几分钟就有一班。票价5元。下车后乘龙泉开往洛带的中巴车,票价3元。自驾车从成都至洛带仅半个多小时。五桂桥至洛带,可当天往返。

  最佳出游时间:

  洛带古镇终年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最佳的旅游季节是三四月份,春光明媚,景色宜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带古镇

位于四川成都东山的洛带镇是一个客家古镇,于三国时期建镇,原名甄子场,传说是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小镇旁的一口八角井而得“落带”之名,后演变为“洛带”。唐宋时,隶属成都府灵泉县,排名东山“三大场镇”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