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石家庄4A级景区西柏坡纪念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柏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27

 

  看 点

  西柏坡革命旧址原址在岗南水库淹没区,1947年刘少奇、朱德、董必武同志率领的中央工作委员会,东渡黄河,从延安来到西柏坡,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颁布《中国土地法大纲》。从1948年5月到1949年3月,毛泽东领导的中共中央迁至北京以前,西柏坡一直是中共中央所在地。这里是党中央和毛主席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曾胜利指挥过三大战役。

  1971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迁至现址,旧居基本保持原貌,前院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旧居,后院是朱德旧居。在柏坡湖中的小岛上,有陈列纪念馆及西柏坡石刻园等。

  介 绍

  位于平山县城西北60公里柏坡岭上,东距石家庄市约80公里。这里南临岗南水库,北依层层峰峦,风景宜人。

   交 通

  从石家庄市汽车站有车到西柏坡,车程大约2小时上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柏坡

西柏坡,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原本是河北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山村。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定这个地方,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