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凉山州4A级景区螺髻山旅游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螺髻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26
凉山州螺髻山旅游景区

凉山州螺髻山旅游景区

  景区介绍:

  螺髻山位于西昌城南30公里处,其主峰因状似古代少女头上青螺发髻,故名“螺髻山”。

  古籍中称螺髻山有十二佛洞、十八顶胜景、二十五坪、三十六天池、七十二峰、一百单八景。五彩缤纷的冰川湖泊;雄奇壮观的冰川角峰、刃脊;世界上最大冰川大刻槽;姹紫鄢红杜鹃花海,幽深奇险的温泉瀑布构成螺髻“五绝”。清末举人颜汝玉在其《螺髻山赋》中云:“景或异乎峨眉,名可齐乎姑射”。

  螺髻山地势高耸,奇峰林立,海子棋布。原始森林保存完好,不仅存留着世界上某些频于绝灭的奇异生物,而且保存着完整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原始古冰川刻槽遗址,有“西子浓汝,峨眉淡抹,螺髻天生”的美誉,万千景象吸引了不少游人万途跋涉,登临浏览,以探寻其无穷奥妙。

  景区亮点:

  五彩缤纷的冰川湖泊;雄奇壮观的冰川角峰、刃脊;世界上最大冰川大刻槽;姹紫鄢红杜鹃花海,幽深奇险的温泉瀑布构成螺髻“五绝”。

  收费标准:

  门票:50元。索道:140元/往返。保险:2元(自愿购买)

  残疾人,持相关证件,本人免票老年人,持相关证件,70岁以上免票,70岁以下半票国内离休干部,持相关证件免票伤残军人,烈士家属,军队离退休干部,持相关证件免票现役军人,凭团以上机关证明,持相关证件免票 1.1米以下儿童免票 1.4米以下儿童半票学生持学生证半票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镇。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西昌汽车站乘坐巴士(每天两班),车费16元,经1个小时左右行程到达螺髻山脚下仙人洞景点,由此上山。

  注意事项:

  1、山路陡峭而且不易辨认需要当地老乡引路,可以租用当地老乡马匹驮运行李、若无帐篷等露营用具可住在山上彝族老乡家(条件特别艰苦)。

  2、景区内相关购物、食宿设施主要集中在索道上下站处,镇上或景区其他地区内的相关设施处于建设阶段。山间早晚温差较大,游客需要自带衣物及雨具。

  3、、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为主。

  最佳出游时间:

  凉山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大部份地区四季不分明,但干温季明显,冬暖夏凉,干季日照长,年平均气温14℃~17℃。最佳出游时间在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3月,此时气候温暖少雨,无显著的灾害性天气,适宜出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螺髻山

螺髻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一个融独特自然风光和浓郁民族风情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距航天城西昌市仅42公里。因其主峰高耸入云,形似青螺,宛若玉髻,而得其美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