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鹰潭4A级景区龙虎山风景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龙虎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21
龙虎山

龙虎山

  介绍

  龙虎山原名云锦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据说东汉中叶时张天师在此炼丹,“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龙虎山因而也成为中国道教发祥地。

  龙虎山景区有99峰、24岩、108个景物,景观面积达200平方公里左右,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独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规模宏大的崖墓群构成了龙虎山风景旅游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三绝”。龙虎山由红色砂砾岩构成,形成了赤壁丹崖的“丹霞地貌”,福建的武夷山和广东的丹霞山也属这种地貌。明净秀美的泸溪河从山中流过,如一条玉带由南向北把上清宫、龙虎山、仙水岩等旅游景点串连在一线上,从上清古镇乘竹筏顺泸溪河而下的20里山水景色宛若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看点

  上清宫始建于东汉,原为张道陵修道之所,整个建筑布局呈“八卦”形,重檐丹槛,彤壁朱扉,显示出道教宫观建筑的独特风格。

  收费标准

  龙虎山门票:

  1、龙虎山仙水岩船筏漂流游票价:139元,会员价133元

  2、龙虎山上清竹筏漂流票价:145元,会员价138元

  3、仙人城票价:30元,会员价25元

  4、上清宫票价:30元,会员价25元

  5、天门山门票:25元,会员价20元

  6、象鼻山票价:15元,会员价10元

  开放时间

  8:00-16:00

  位  置

  地址:江西省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

  交通

  市内交通:鹰潭火车站西侧的长途汽车站乘往仙水岩方向的班车(5:30—17:30,15分钟一班,票价5元,半小时可达)。

    最佳出游时间

  龙虎山主要以船筏飘流为主,水上游览在4-10月份为最佳。旱路景点一年四季皆宜。春天去龙虎山采青,夏季消暑纳凉,秋观田野金辉,冬天观龙虎山雪景别一番情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龙虎山风景区

龙虎山原名云锦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鹰潭市郊西南20公里处。据说东汉中叶时张天师在此炼丹,“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龙虎山因而也成为中国道教发祥地。龙虎山景区有99峰、24岩、108..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