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规划展览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19

北京规划展览馆

北京规划展览馆

  

   景区介绍:

  新北京规划展览馆自2003年9月开始建设,展馆共分4层,建筑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展示面积约8000平方米。馆方介绍说,该馆的宗旨就是避免专业化,让普通观众容易理解。整个规划展览共展出图片约1200张,文字10万字,并配有反映各部分内容的宣传短片20余部,可供查询的触摸屏44台,还有一个立体影像播放厅可以播放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的城市仿真影片,据悉展览期间将播出影片《不朽之城》和《新北京》,从历史和未来的角度展现北京的都市建设历程。

  展览馆一层大厅的青铜雕塑《北京湾》将整个北京浓缩到参观者眼前;二层的《北京旧城》浮雕活灵活现地再现了1949年的老北京风貌;三层则充满了怀旧气息:汉代的井圈、明清的城砖、门墩、望柱头等实物以及四合院和各式门楼的模型使人看见了旧日都城的独特文化;走上四层,现代感扑面而来:北京未来的蓝图、奥运场馆的规划尽收眼底。作为借鉴,第四层还安排了巴黎、伦敦等五个世界大城市的规划内容。

  规划展览馆中最吸引人的是302平方米的北京城市规划模型。它位于三层东区,以1:750的比例展现了北京四环路以内的城市景观,观众可以通过望远镜寻找古老的天安门和高耸的国贸大厦。而奥运场馆规划展区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主要场馆的设计方案。

  景区亮点: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主要介绍了北京这座不朽之城的悠久历史,宣传当代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未来北京城市发展的灿烂明天。展馆共四层,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展示面积8000平方米,包括“北京市区县规划展览”、“北京古城变迁”、“北京奥运场馆规划”、“世界大城市”、“未来家居”等主题展厅,成为海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的舞台,成为展现新北京风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基地,激发人民群众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共同参与北京建设的热情。

  特别推荐:在四层西区立体影像播放厅可欣赏《不朽之城》和《新北京》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的城市仿真立体影片。

  收费标准:

  门票:展厅30元,多媒体影院10元

  优惠措施:

  团体20人以上票价8折。

  半价票:个人持老年证、残疾人证、现役军人证、下岗证、学生证(不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成人教育)的收费减半。

  免票:持低保证,离休干部持离休证、每周二全天本市中小学生集体组织(20人以上)预约参观、1.2米以下儿童可免票参观。

  讲解收费: 中文100元/次,英文200元/次。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周一闭馆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0号(老火车站东侧)。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乘公交车744路、9路、821路、729路、110路、703路、808路、特2路、848路在前门站下。

  注意事项:

  1、本馆需安检。

  2、团体需要提前预约。

  最佳出游时间: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春秋的气候适中,只是春季风沙较大,近年来春天还有沙尘暴天气。5月是北京文艺生活最丰富的时节之一,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比如每年的喜力国际爵士音乐节。最佳旅游季节为4-11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位于北京市天安门广场东南侧的规划展览馆是国家的4A级旅游风景区。2004年对外开放的规划展览馆一直全面的向世人展示北京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规划展览馆通过实物、模型和先进的科技设备,让你更能直观的了解北京的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