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4A级景区济源王屋山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王屋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17
济源王屋山风景名胜区

济源王屋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王屋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汉魏时王屋山被列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称为“天下第一洞天”。

  如今的王屋山山奇洞幽,风光万千,主要的旅游景点有阳台宫、紫微宫、天坛顶和王母洞。攀登天坛峰是游“王屋”的主要内容,整个旅游线路长达50公里。主峰天坛山海拔1715米,是中华民族祖先轩辕黄帝设坛祭天之所,世称“太行之脊”,“擎天地柱”。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银杏树,郁郁葱葱,被称为“世界植物活化石”。有长年涓涓细流的“不老泉”,久旱不竭,清凉宜人……森林覆盖率98%以上,珍稀动物繁多,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

  景区亮点:

  王屋山主峰天坛峰,南临华盖峰,北依灵山峰,后靠五斗峰,东有日精峰,西有月华峰,四周群峰簇拥,岗阜卑围,一峰突起,群峰伏拜,大有王者之风,被道家尊为“道境极地”。

  收费标准: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

  7:30-18:30

  联系方式:

  电话:0391-6733358

  位  置: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

  交通概况:

  自驾交通:

  1)北京、天津、河北的游客走京珠高速到新乡下,再上新济路即到。山西的游客走207国道即到济源;山东客人途径商丘或兰考上开洛高速至孟津下,再上207国道经吉利即到。

  2)豫南地区及湖北、湖南游客走京珠高速至郑州,上开洛高速至孟津下,再上207国道经吉利即到。

  3)豫东地区商丘、开封的游客走301国道上开洛高速至孟津下,再上207国道经吉利即到。

  4)豫西地区及陕西游客走洛三高速至孟津下,再上207国道经吉利即到。

  5)豫北地区鹤壁、安阳的游客走京珠高速至新乡下,再上新济路即到。

  市内交通:在济源市内乘开往阳台宫的专线车,在王屋山下即到,市内还有每天4班的旅游专线,发车时间为7:20、8:20、14:20、15:20。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济源旅游投诉电话:0391-6633180

  河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371-6550677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济源地处温暖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由于受地形和季风的影响,光、热、水时空差异明显,春季温暖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干冷少,年干均气温平原区14.4℃。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4、5、9、10月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王屋山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汉魏时王屋山被列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称为"天下第一洞天"。主峰天坛山海拔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