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宜宾4A级景区夕佳山民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夕佳山民居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5:14
宜宾市夕佳山民居

宜宾市夕佳山民居

  景区介绍:

  夕佳山民居坐落于江安县江安镇东南20公里处夕佳山乡坝上村。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

  民居明万历四十年(161年)建,占地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为悬山穿斗式木质结构,房舍123间。平面为组合四合院式,纵深三进,大门、正厅、后厅依次置于一中轴线上,中轴线左、右又各错落有致地置有三进厢房,整个布局形如一展翅欲飞的仙鹤停于一个古瓶上,意为平(瓶)安鹤祥(翔)。庄园东三进厢房,利用房屋建筑与天井的虚实相生,构成“纸、墨、笔、砚”图形,匠心独运。庄园的前后左右各置有池塘、后花园、西花园、东花园。整个建筑布局严谨,主次分明,开合有序,互为呼应。保留了宋、明以来民间建筑风格。

  景区亮点:

  民居对研究中国民间建筑史具有极高的价值,被誉为“中国民间建筑化石”、“神州民间建筑精粹”。庄园四周有近百亩楠木林,常年有近万只白鹭栖息其间,为庄园的一大景观。

  收费标准:

  门票价格:30元

  半票优惠条件:1、未组织的未成年人; 2、60-70岁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

  免票优惠条件:1、身高1.1米以下的儿童;2、持有效兵役证件的现役军人;3、有组织的未成年人;4、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5、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江安镇东南20公里处夕佳山乡坝上村。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宜宾乘汽车或轮船到长江边的江安县城,再换乘公共汽车前往。江安至夕佳山车程约40分钟。

  最佳出游时间:

  宜宾市属中亚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并有南亚热带气候属性。四季热量丰足,无霜期为347天。年平均气温17.9℃。去夕佳山民居的最佳时间是6月-10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夕佳山民居

夕佳山古民居,又称夕佳山民俗博物馆,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后经历代逐年整修、扩建,到清末形成规模宏大的庄园式住宅。该民居呈三进四合院排列,占地1.1万平方米,有房间123间。民居除固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