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4A级景区锦州市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锦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4:54

  

锦州市博物馆

锦州市博物馆

    景区介绍

  锦州博物馆位于市内古塔历史文化公园内北侧,成立于1953年,初名为辽西省地志博物馆筹备处,属地方综合性博物馆。

  特点

  锦州市博物馆自建馆以来,藏品迅速增加。目前,藏品分瓷器、青铜器、书画等16大类,计万余件。其中一、二级文物占有一定的比例,更不乏国家孤品文物。锦州市博物馆设有保管、陈列、宣教、古建筑保护部及保卫部等专业和行政部室。多年来,对藏品实行科学管理,使藏品得到了应有的保护。并陆续推出《甲午忠魂》、《辽西走廊历史文明》、《馆藏精品展》、《辽西民俗》、《馆藏瓷器》、《宗教艺术》、《辽西抗日义勇军之歌》等基本陈列。同时还引进《辽西古生物化石》及《道光廿五出土文物》等展览。在宣教工作中,配合展览内容作完整的、精练的讲解及英语讲解。同时为吸引中、小学生来馆参观学习,首创办理参观卡参观的方法(中、小学生每卡3元参观一年,次数不限),故而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几年来,中共中央纪检委书记尉建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及省长薄熙来等领导都曾光临锦州博物馆进行视察,并得到高度评价。

  交通

  锦州,南临中国渤海,北依医巫闾山,自古就是连接中国东北与华北的咽喉要道,交通十分发达。158条公路密成网络,从中国首都北京到辽宁省会沈阳的高速公路横贯全境,一个半小时可抵沈阳,三个小时就到北京,已建成和正在兴建的高速公路直达周边4市。8条铁路在此交汇,连接着中国各大城市。锦州机场是辽宁西部唯一达到国际民航4C级标准的机场,现已开通9条航线,可达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昆明等城市。锦州港是中国最北部的国家一类开放商港,年吞吐量达1200万吨,二、三年内将达到2000万吨,是中国东北西部和内蒙古东部最便捷的海上进出口通道,已和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通航关系。

  美食

  小吃:白肉血肠,大虾、什锦火锅、金钱飞龙鸟、游龙戏凤、老边饺子、吊炉饼、鸡蛋羹、马家烧卖等。

  购物

  特产:黄芩茶、绥中草编、锥螺挂帘、龟灵酒、虹螺岘干豆腐、

  贴士

  锦州市博物馆门票价格10元

  最佳旅游时间

  4到10月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锦州市

锦州是中国环渤海地区的重要开放城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素享盛名的商贸重镇,更是一座生机勃勃、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现代港口城市。锦州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北依松岭山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