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曲阜4A级景区曲阜孔庙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4:50
曲阜孔庙

曲阜孔庙

  介绍

  孔庙是我国历代封建王朝祭祀春秋时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位于曲阜城中央。它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古代建筑群。

  现在的孔庙的规模是明、清两代完成的。建筑仿皇宫之制,共分九进庭院,贯穿在一条南北中轴线上,左右作对称排列。整个建筑群包括五殿、一阁、一坛、两庑、两堂、17座碑亭,共466间。四周围以高墙,配以门坊、角楼。黄瓦红垣,雕梁画栋,碑碣如林,古木参天。这一具有东方建筑特色的庞大建筑群,面积之广大,气魄之宏伟,时间之久远,保持之完整,被古建筑学家称为世界建筑史上“唯一的孤例”。它凝聚着历代万千劳动者的血汗,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看点

  院内苍松翠柏、森然排列,殿宇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小桥流水,飞禽低旋,别有意境。各类碑刻 2000余块,为我国罕见的大型碑林之一。

  收费标准

  淡季:孔府50元,孔庙80元,孔林30元,“三孔”通票130元

  旺季:孔府60元,孔庙90元,孔林40元,“三孔”通票15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城的中心。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1路、5路公交车可到达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曲阜属于暖温带季风性大陆气候,年平均气温15℃左右,四季分明,春秋干旱,夏季多雨,冬季干冷,因此出游曲阜的最佳时间为每年的秋季,尤以九、十月为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