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本溪4A级景区桓仁五女山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女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4:37

五女山

五女山

  景区介绍

  五女山风景区主要景观集中于浑江水库(县镇)周围,其中五女山为全国名山,它座落于桓仁县城镇内,相传古时有五女屯兵其上,修城筑堡,抵御外侵。之后,自命五女山,故而得名。至今仍有五女庙遗址。

  五女山主峰海拔804米,险崖难攀,欲达其顶口只能经北面一线通天步道而上(现已有缆车)。先入天昌门,后便可经地运门、金钵门、虎跃门及清风口、西风口,循路而上,奇峰俏姿。更有异穴奇洞:金枕洞、观音洞,曲径通幽,狐仙洞等神曲妙折,还有群峰争秀:象百花楼、腾云峰、集仙台、狼烟台等,或陡峭如削,或平润如铸。再登一阶,便可寻览乾坤宝镜、五女妆台及天池。一登集仙台,可览遍周山全景,斜视其下,万顷浑江碧水如镜。

  景区看点

  画中人是一段长近10米的峭壁,从远处望去,上面是青松鲜花盖顶,下面有绿树相托,壁间红黄兰绿一排人影在飘动,构成了铁壁影移彩画动,人在画中游的奇景。

  门票/开放时间

  40元

  开放时间:

  夏5:30-16:30;冬9:00-17:00

  电 话

  0414-8827190,8822621

  地 址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北侧8公里处。

  交 通

  由本溪乘车至桓仁。桓仁县城客运站有直达五女山的班车。

  最佳出游时间

  本溪属于中温带湿润气候区,全地区年平均气温为6.1℃-7.8℃,春天风和日丽,夏季稍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天冰封雪飘。春、秋两季为旅游最佳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女山

五女山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北侧8公里处,系高句丽民族开国都城。相传有五女屯兵其上,因此为名。还传说古时有五位仙女下凡,为民除害,人们在山上修五女庙以示怀念。迄今庙址尚存,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