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格尔木4A级景区昆仑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仑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4:30

  

昆仑旅游区

昆仑旅游区

  导 游

  格尔木市背靠昆仑山,身居万宝汇集的“聚宝盆”柴达木盆地,形成以格尔木为中心的昆仑文化旅游区。

  介 绍

  昆仑山从帕米尔高原隆起,凌空而下,浩浩荡荡,横贯东西数千里;茫茫苍苍,雪峰高耸,冰川纵横,巍峨神奇。从远古开始,昆仑山就成为中华各民族共同向往的圣地。

  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祖之脉”。古往今来,有多少先贤智者、骚人墨客、剑客奇士、天涯游子,遥望西天,情寄昆仑,用诗词歌赋来表达他们对昆仑的向往和仰慕。

  昆仑山东西长2500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西段喀拉昆仑山是塔里木盆地与藏北高原的自然分界线,东昆仑由三大山系组成,北支阿尔金山-祁连山、中支昆仑山、南支唐古拉山。昆仑山中万壑纵横,蕴藏着无尽的壮美、神秘和富饶。站在昆仑山口,东西昆仑尽收眼底。往东看,在静寂的万古雪野中,玉虚峰孤兀雄起,势压万山,造就了冰雪世界特有的自然景观。

  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察尔汗盐湖、万丈盐桥使人走入梦幻般的盐世界;纳赤台清泉被誉为“冰山甘露”,至今还流传着当年文成公主一行进藏时在此歇息的佳话;生活在柴达木盆地的蒙古族在青海高原数百年的生活过程中,已经逐步形成了具有青海特色的蒙古族风情;分布在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的雅丹地貌为世界所罕见。

  邻近景点

  万丈盐桥 青海钾肥厂 察尔汗盐湖 昆仑山口 纳赤台清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仑旅游区

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区,地处柴达木盆地,它依托昆仑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柴达木盆地丰富的资源,已经形成以工业旅游、寻根朝觐、登山探险、历史探古、文化旅游等为主的西部旅游中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