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4A级景区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4:08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景区介绍

  满洲国皇宫它位于长春市东北角。是依附于日本帝国主义,充当傀儡的溥仪,于1934年第三次称帝的地方,它占地43,OOO平方米,1931年“九一八事变”,翌年2月日本侵略者在沈阳召开‘东北行政委员会议一通过“满洲国建国方案”,决定成立伪满洲国执政府,以溥仪执政,定都长春,改为新京,2月18日宣布伪满洲国成立,3月8日改伪满洲国为“满洲帝国一,年号康德,“执政“改称“皇帝“,同年3月1日溥仪即帝位,并以其住所为皇宫。皇宫分为内廷、外廷,内廷是他和后妃日常生活的活动场所。

  交通

  可以乘坐80路、264路公交车到达伪满皇宫博物院游览参观。

  住宿

  长春住宿很方便,作为一座现代化大城市,有各种档次的住所,可满足游客各种需要。如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名门饭店和紫荆花饭店等,四星级的乐府大酒店,以及三星级和各类的宾馆饭店。店内设施齐全,中高档的宾馆酒店更是富丽堂皇,其内设有中餐、西餐、自助餐,还有配有KTV、迪士高歌舞厅、酒吧、桑拿、多功能会议厅等设施。小的宾馆和饭店也很整洁、舒适。  如果想选择比较便宜的住宿,可以到东北师范大学宾馆(自由大路32号)或吉林大学北苑宾馆(人民大街125号)等当地大学旅馆住宿。

  美食

  满族八大碗 清朝乾隆期间,正值鼎盛时期。乾隆时期政局稳,经济发展,饮食市场 空前繁荣,其中以“满汉全席”称雄饮食业,满汉全席分为“上八珍”“中八珍”“下八珍”,满族八大碗为满汉全席之一下八珍,满族地方风味也应运而生,吉林境内专业性饮食店铺日益增多,呈现出以派繁荣景象。 满族八大碗深受民间欢迎,《满族旗人祭礼考》记载:宴会则用五鼎、八盏,俗称八大碗,年、节、庆典、迎、送、嫁娶富家多以八大碗宴请,八大碗在当时集中了扒、焖、酱、烧、炖、炒、蒸、熘等所有的烹饪手法。

  购物

  地方特产长春木雕 是我国古老民间工艺之一,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长春木雕以长白山根木为原料,经精雕细刻而成,具有造型独特美观、形象生动质朴等特点。雕刻内容包括一些吉祥物、古今人物、神话人物等,造型美观,技艺高超,图案细致,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多彩。

  小贴士

  门票:40元开放时间:8:30--17:00(冬季到16:00)小贴士:参观完伪满皇宫、伪满帝宫,您可顺便到附近的光复市场逛一逛,这里是长春最繁华的自由市场之一。

  最佳旅游季节

  春季,夏季,秋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