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4A级景区岳阳市君山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岳阳君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3:52
岳阳市君山公园

岳阳市君山公园

  景区介绍:

  君山,古称洞庭山、湘山、有缘山,是八百里洞庭湖中的一个小岛。它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遥遥相对,总面积0.96平方公里,由大小七十二座山峰组成,被“道书”列为天下第十一福地。

  君山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相传君山岛有5井4台、36亭、48庙。历代文人墨客围绕君山的“奇”、“小”、“巧”、“幽”、“古”,或著文赋诗,或题书刻石,有中国发现的历史上最早的摩崖石刻、“星云图”、新石器遗址等。有斑竹、二妃墓、柳毅井,有秦始皇的封山印、汉武帝的射蛟台、宋代农民起义的飞来钟、杨幺寨等。君山自然风光秀丽,春赏奇花异草,夏观浩瀚洞庭,秋赏渔歌秋月,冬观湿地候鸟,君山是旅游度假的天堂,避暑休闲的胜地。

  景区亮点:

  二妃墓,在君山斑竹山西头。为舜帝两个妃子的墓冢。墓为圆形石砌,前立石柱,上雕麒麟、狮、象。神奇而多情的斑竹就生长在二妃墓的周围,被誉为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见证。

  收费标准:

  门票:65元(学生凭证件30元)

  开放时间:

  7:00-19:00

  联系方式:

  电话:0730-8240313

  传真:0730-8159311

  信箱:junshantour@126.com

  位  置: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区西南方。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火车站乘15路旅游专线车直达君山风景区,单程票价5元/人;也可从岳阳楼或南岳坡码头乘坐游船抵达君山,往返票价60元/人。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岳阳市旅游投诉电话:0730-8232528

  湖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731-4717614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岳阳地处洞庭湖畔,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气候湿润温和,四季分明,城市空气新鲜,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9℃。5月至10月是到岳阳旅游的好时机,气候虽不是最好时机,但是赏玩湖水、观赏荷花,体验各种岳阳旅游节日均在此段时间,不可轻易错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岳阳君山

君山在岳阳市西南15公里的洞庭湖中,是一座面积不足100公顷的小岛。原名洞府山,取意神仙“洞府之庭”。传说这座“洞庭山浮于水上,其下有金堂数百间,玉女居之,四时闻金石丝竹之声,砌于山顶&rdquo..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