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4A级景区绵山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绵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3:29
晋中介休市绵山风景名胜区

晋中介休市绵山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绵山,又称介山,在介休城东南20公里处,绵延50余公里,海拔2O72米。绵山山势陡峭,多悬崖绝壁,苍松翠柏,自然景色非常优美。

  绵山早在北魏之时就有寺庙建筑,唐初时已具有相当规模的佛教禅林,俗称“九里十八弯,二十四座诸天小庙,各处罗列”。绵山的景观很多,有回銮寺古刹、龙头寺、峰乳泉、抱腹岩、银空洞、竹林寺、铁瓦寺、摩斯塔、李姑岩、棋盘洞、白云庵、光岩寺、云中寺、地藏殿、世姑庙、龙王庙、柏龙、说法台、棋盘石、五龙墓、舍身崖等。

  绵山,山古水活,古迹众多,又有大量的古老传说,以其鲜明的个性跨身于我国名山之列。 “万壑千崖增秀丽,往来人在画图中”,定会给游人留下永恒的记忆。

  景区看点:

  绵山中心为抱腹岩。山岩上部突出,下部凹回如穹窿,犹如两手抱腹,且腹中空空。后在岩中建寺,称抱佛寺,有殿宇20余间,为初唐遗物。殿中塑像都嵌在岩壁石窟中的佛龛内。

  收费标准:

  门票:旺季90元/人,淡季75元/人

  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从太原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换乘直达介休的汽车(每半小时发一趟车),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市内交通:介休火车站有绵山风景区旅游专车往返接站直达,山顶景区。山上各景点之间均有旅游车往返接送,票价视景点远近每人2-4元不等。

  最佳出游时间:

  介休属暖温室带大陆性气候,一年四季分明。冬季多风少雪,春季旱象比较明显,夏、秋两季雨量集中,比较湿润。年平均气温为10.5℃,夏秋两季最适出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绵山

绵山,亦名绵上,后因春秋五霸之晋国霸主晋文公名臣介子推(介之推)携母隐居被焚又称介山。它地处汾河之阴,距介休市区20公里,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境,最高海拔2566.6米,相对高度1000米以上,是太岳山(霍山)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