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株洲4A级景区炎帝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炎帝陵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3:12

炎帝陵

炎帝陵

  看 点

  炎帝陵殿:始建于公元967年,1654年毁于香火,1986年6月重新修复。炎帝陵殿分为五进,第一进为午门;第二进为行礼亭,亭前矗立着“炎帝陵”汉白玉碑;第三进为主殿,殿堂正中厝放香樟木雕塑的炎帝神农氏金身祀像;第四进为墓碑亭,中央竖汉白玉墓碑;第五进为陵墓,封土高4.58米,宽6.47米。殿外有咏丰台、天使馆、鹿原亭等附属建筑。整个建筑占地面积3836平方米,金碧辉煌,重檐翘角,气势恢宏,富有民族传统风格。

  御碑园:落在炎帝陵殿中轴线之北,占地面积64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平方米,由碑廊、九鼎台、《神农功绩图》等构成。园中珍藏了自北宋以来,历代皇帝每次祭祀完毕所刻的御碑,数量多,规模大。

  介 绍

  炎帝陵位于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7公里的鹿原镇炎陵山上,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寝陵。陵山方圆1公里,山上古木荫蔽,山下洣水环流。炎帝陵殿金瓦红墙,庄严肃穆,壮丽堂皇。陵殿附近依山傍水,建有圣寺,天使馆、咏丰台、圣火台、鹿原亭等建筑群落。

  炎帝作为中华民族的始祖之一,自古以来便得到上起帝王、下至百姓的尊崇和祭奠。对炎帝的祭祀,民间始于夏,官方见于周,帝王起于唐而兴于宋。以后历代皇帝便“三岁一举,率以为常”,每次祭祀完毕即刻御碑以作纪念。

  建国以来对炎帝陵的建设和祭祀活动,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地方政府领导的重视,举行了多次规模盛大的公祭活动。

  交 通

  从株洲汽车站到炎陵汽车站,每天有10余班汽车往返,路程225公里左右,票价约41元。

  门 票/开 放 时 间

  开放时间:08:00-19:00。

  景区门票:45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炎帝陵

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7公里的鹿原镇境内。这里洣水环流,古树参天,景色秀丽。炎帝陵自宋太祖乾德五年建庙之后,迄今已有千余年历史,随着历代王朝的兴衰更替,炎帝庙也历尽沧桑,屡建屡毁,屡毁屡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