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4A级景区尧庙-华门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尧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2:53

临汾市尧庙-华门旅游区

临汾市尧庙-华门旅游区

   景区介绍:

  临汾市尧庙-华门旅游区位于临汾市城南4公里的尧庙村,因尧帝建都而得名,史称平阳,地处山西南部。这里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孕育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临汾市尧庙-华门旅游区是一个总面积三平方公里的颇具规模的旅游区。以尧都大道为中轴线,南北两侧占地一百多亩的尧都广场,分华表区、宫前区、观礼区和商业区,气势恢宏,文化深邃,使古老的尧庙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2004年,号称“天下第一门”的中国华门建成开放,这是中国第一座华夏文明纪念碑,是中国第一座门文化旅游景观,也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门建筑。华门景区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门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宽80米,高50米,超过法国的凯旋门,雄居世界第一。

  景区亮点:

  “五凤楼”始建于唐乾封年间(公元666年),后经多番重建,是尧庙宫内历尽沧桑劫难而幸存的一座文物古建筑,现系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为重檐歇山顶式,二层有边梯可上。

  收费标准:

  门票:尧庙35元/人,华门50/人

  开放时间:

  春夏季6:30-20:00;秋冬季7:30-18: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1、10、11、13路公共汽车百汇站转乘3路汽车到终点尧庙(之前有尧庙公园站,不可下车)。

  最佳出游时间:

  临汾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冬季漫长而干燥严寒,夏季短暂而多雨酷热。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尧庙

尧庙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区城南约3公里处。初建于晋,唐至明清曾多次修茸重建。2002年,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尧庙宫及广运殿的重修,全面恢复宫内殿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