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A级景区芮城县永乐宫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运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2:45

运城市芮城县永乐宫旅游区

运城市芮城县永乐宫旅游区

  景区介绍:

  山西芮城县永乐宫原在芮城县西向20公里的永乐镇。永乐宫经十五年修筑建成,以后陆续扩建并在各殿制作壁画,前后历时达110年之久。

  永乐宫内主体建筑共五座,除宫门为清代所建以外,其他均为元建,有龙虎殿、三清殿、纯阳殿、重阳殿四座大殿,各殿都有精美的壁画,总面积达960平方米,题材丰富,笔法高超,是我国绘画史上的杰作。永乐宫主殿为三清殿,又名无极殿,原来供奉三清的神像。三清殿雄伟壮丽,台基高大,前檐装舸扇,四壁无窗。殿内用减柱法,空间宽阔。壁画布满四壁和神龛内外,画面高4.26米,全长94.68米,全部面积计403.3平方米,像一条巨大的彩带,环绕整个大殿。

  景区亮点:

  永乐宫内壁画不仅是中国元代壁画的杰出代表作,也是现存中国古代壁画中最宏大、最壮观的作品,被公认为“东方艺术之冠”。

  收费标准:

  门票:30元/人

  开放时间:

  7:30-18: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芮城汽车站坐摩托车2元,出租车3元(不到3公路),10分钟到达景区。

  最佳出游时间:

  运城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四季分明、雨热同期,无霜期长。运城年平均气温在11.8℃到13.7℃之间,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运城市 YunCheng

运城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距今约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生息。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中国奴隶制社会第一个王朝——夏的都城均在这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