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赤峰4A级景区喀喇沁亲王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赤峰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52

赤峰市喀喇沁亲王府

${长标题}

赤峰市喀喇沁亲王府

  景区介绍:

  喀喇沁亲王府是清代赤峰地区品级最高的亲王府第,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目前惟一保存最完整的亲王府,是原卓索图盟政治、文化活动中心,现已列为内蒙古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喀喇沁亲王府始建于康熙十八年,原占地130余亩,房屋400余间,前后共五进院落。虽然经历了近三百年的风雨侵蚀,但主体建筑尚存。现占地50余亩,大堂和承庆楼等100余间房屋仍保存完好。院内苍松古柏,幽雅恬静,楼阁殿堂,相映成辉。

  1997年以来,喀喇沁旗人民政府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对王府现存的33幢建筑进行了抢救保护性慢维修,并对基础设施建设做了全面改善。开辟了“喀喇沁亲王府历史陈列”、“书画陈列”、“喀喇沁亲王府复原陈列”、“王府校史陈列”等17个展室。

  景区看点:

  馆内珍藏了克昌厥后扁额、和硕端静公主墓表龙兽、喀喇沁王佩刀、明式黄花梨交椅、慈禧皇太后牡丹图轴等喀喇沁王府传世文物精品百余件,具有极高的艺术观赏和研究价值。

  收费标准:

  门票:30元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赤峰市内乘坐巴士到达喀喇沁锦山镇,换乘锦山到旺业甸的公共汽车,亲王府下车即可。

  自驾交通:沿京密线,途经顺义、怀柔、密云、承德、茅荆坝一直向东北方向行驶,过茅荆坝隧道即进入内蒙古喀喇沁地界,再行20多分钟即可到达喀喇沁王爷府镇。注意路边的提示牌。

  最佳出游时间:

  赤峰属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当地地形以沙漠、草原为主,春日,干燥大风;夏季,雨热交加;秋天,清朗凉爽;冬季,漫长寒冷,因此,至赤峰旅游的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的夏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赤峰市

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东、东南与通辽市和辽宁省朝阳市毗邻,西南与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与锡林郭勒盟相连。“赤峰”因城区东北角有一座赭红色的山峰而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