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临汾4A级别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临汾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33

  

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景区介绍:

  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区位于山西省洪洞县城北,是闻名全国的明代迁民遗址,也是海内外数以亿计大槐树后裔寻根祭祖的圣地。几个世纪以来,大槐树被当作“家”、称作“祖”、看作“根”,成为亿万人心目中的故乡。“寻根”已成为旅游区的特色。

  明朝洪洞大移民以其范围最广、数量最多、时间最长堪称世界移民之最。如今大半个中国的百姓,以老槐树为遗爱品,以洪洞县为发祥地,虽历六百载而一脉相连。大槐树连着迁民后裔的血脉,传递着子孙的心声。为创建大槐树规模,现今的大槐树迁民遗址得到了全方位的开发建设,以满足亿万大槐树后裔寻根祭祖的愿望,体现大槐树根祖文化底蕴。

  景区亮点:

  从91年景区每年公历4月1日-10日举办“寻根祭祖节”,客流量达10万人次。每年的祭祖节时都会从四面八方飞来许多只小鸟,至今已连续出现14次,成为祭祖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收费标准:

  门票:50元,讲解费另收50元。

  开放时间:

  春夏季6:30-20:00

  秋冬季7:3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357-6222535

  传真:0357-6222538

  位  置: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古槐北路公园街002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从临汾汽车站乘坐前往洪洞的中巴车,然后乘坐1路公交车或乘坐出租车从洪洞汽车站到洪洞大槐树景区。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临汾旅游投诉电话:0357-2015547

  山西省旅游投诉电话:0351-7325012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临汾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冬季漫长而干燥严寒,夏季短暂而多雨酷热。祭祖时节即每年4月-10月是游览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旅游景区的最佳时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临汾市 LinFen

临汾地处山西省西南部,黄河中游。最东段在安泽县良马乡西坡以东,最西段在永和县南庄乡咀头附近,最南段在翼城县大河乡关家窑以南的中条山主峰舜王坪脚下,最北段在永和县坡头乡白家崖附近。南北最大纵距170多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