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4A级景区济南跑马岭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跑马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28
济南跑马岭旅游区

济南跑马岭旅游区

  介 绍

  跑马岭景区位于济南市东南部,距市区约40公里,平均海拔700多米,最高海拔近900米,森林覆盖面积3000多公顷,交通便利,于泰山、莱芜等地公路相连,四通八达。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与四门塔、卧虎山水库风景区、锦绣川风景区、七星台植物园连为一体,构筑起了南部山区的环形旅游带。景区野生动物、自然风光浑然交融,历史底蕴深厚。

  跑马岭是以唐代武德年间李世民率军东征,在此操练兵马而闻名于世。这里平均海拔700多米,林木茂盛,风景秀丽,占地30000余亩,历史上曾有“小云南”之美誉。它南依中国著名的山岳—泰山,北跨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与中国最古老的隋代石塔—四门塔、卧虎山水库风景区、锦锈川风景区,形成一个人文景观丰富的环形旅游带。据清代《历城县志》称:“两岸之上峭壁云峰,俨若画屏,松柏掩映,生于石隙;禽岛飞鸣,如在镜中;春涧野花,秋林红叶,望之如锦。”1992年被中国林业部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交 通

  旅游专线车:

  跑马岭旅游专线车自长途汽车总站始发,沿大纬二路、英雄山路各公交站点均可乘坐,早7:30至晚16:30,流水发车,40分钟一班。

  或周末在市内解放桥乘坐69路公交车,早8:00发车

  公交车:

  可在天桥以南乘坐4路、35路、88路公交车到达景区。

  门 票/开 放 时 间

  旺季:80元/人,淡季:60元/人

  邻近景点

  五峰山,灵岩寺风景区,清照词园,华阳宫,药乡国家森林公园,济南野生动物园,千佛山风景区,四门塔,红叶谷,白云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跑马岭 PaoMaLing

跑马岭景区位于济南市东南部,距市区约40公里,平均海拔700多米,最高海拔近900米,森林覆盖面积3000多公顷,交通便利,于泰山、莱芜等地近道相连,四通八达。通信设施基础优良,铺设了通信光缆,程控电话能开通万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