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晋城4A级景区阳城皇城相府旅游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晋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25

  

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

    景区介绍:

  皇城相府是清康熙年间的名相陈廷敬的故居,这里依山傍水,层楼叠院,错落有致,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典型官宦住宅建筑群,被专家称为“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皇城相府总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这组规模庞大的古城堡式建筑群是明清建筑文化精品。其建筑依山就势,随形生变,层楼叠院,错落有致。御书楼金碧辉煌,河山楼雄奇险峻,中道庄巍峨壮观,斗筑居府院连绵,藏兵洞奇妙无穷,南书院曲径通幽,西花园风景别致,紫芸阡御碑林立。纵观相府景区,历史人文底蕴厚重,造型独特,气象万千。皇城相府保存完好,实属罕见,是集官宦府第、文人故居与地方民居为一体的明清建筑群。

  景区亮点:

  御书楼位于中道庄城门前,俗称“皇阁楼”。整个建筑雕梁画栋、斗拱飞檐,金碧辉煌,是皇城旧八景之一。楼始建于康熙五十年,上存康熙帝亲赐御书“午亭山村”匾额。

  收费标准:

  门票:60元、残疾人、60-70老人、学生半票,现役军人、70岁以上老人免票。

  开放时间:

  夏季8:00-18:00

  冬季8:00-17:00

  联系方式:

  电话:0356-4858228

  传真:0356-4858062

  位  置: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118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晋城长途客运站有旅游专线直达皇城相府景区,车程90分钟,票价10元,也可先乘车至阳城,再转车至景区,票价5元。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晋城旅游投诉电话:0356-2057555

  山西省旅游投诉电话:0351-7325012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晋城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长夏短,雨热同季,温和宜人,年平均气温7.9℃-11.7℃,最佳出游时间为春、夏、秋三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晋城市 JinCheng

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东枕太行,南临中原,西望黄河,北通幽燕,区位适中,交通便捷,是山西通往河南的重要门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