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兴城4A级景区海滨国家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兴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34

兴城海滨国家风景名胜区

兴城海滨国家风景名胜区

  景区介绍:

  兴城海滨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兴城市,依山面海,面积42平方公里。分为5个景区,有50多个景点。5个景区的主景人称“兴城五宝”。

  兴城海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惟一一个集山、海、岛、泉、城为一体的游览疗养胜地。这里有被誉为“第二北戴河”之称的美丽海滨,有巍峨壮美的首山,有海景壮阔的菊花岛,有颇具休闲度假气氛的温泉群,还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城。兴城还是著名古战场“宁远卫城”故址。宁远卫城是明朝边防重镇,现保存完好,是国内保留完整的四座古城池之一。

  景区看点:

  菊花岛山石秀美,古木参天,南有伥山岛和阎山岛,北有磨盘山,一大三小相映成趣,岛上有大龙宫寺,大悲阁,八角琉璃天,唐王洞等名胜古迹。

  收费标准:

  国家级海滨风景区门票5元。

  菊花岛旅游景区通票105元,其中,菊花岛豪华旅游船票60元(往返),环岛旅游车票15元,旅游景区门票30元。

  首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门票5元。

  温泉旅游区免费。

  兴城古城通票50元。

  交通概况:

  交通:

  1、京哈铁路上的直快列车均在兴城停靠,从山海关、锦州到兴城仅需1个多小时。从北京、沈阳过来也只需4个多小时。从京、津方向来的游客可乘2589次。兴城返京可乘2590次或2550次。

  2、兴城到北京每天有两班高速大巴,7:10、9:10发车,4.5小时可达,票价110元。兴城到葫芦岛(锦西)、锦州、山海关方向流水发车,到葫芦岛45分钟(中巴票价仅1元),到锦州2小时,到山海关2.5小时。

  最佳出游时间:

  兴城属北温带亚湿润河北气候区,年平均气温8.7℃,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素有“渤海明珠”之美誉。最佳出游时间为夏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兴城市

辽宁省兴城市是辽宁省省辖县级市(由葫芦岛市代管),是全国闻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集山、泉、城、海于一体。山是首山,泉是温泉,城是明代古城,海是渤海湾的兴城海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