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辽阳4A级景区广佑寺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22

辽阳市广佑寺景区

辽阳市广佑寺景区

  景区介绍:

  广佑寺,始建于东汉,是佛教传入中国后最早出现的寺院之一,也是是东北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佛教传播中心。

  广佑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在寺院中轴线上由南向北依次设计建造牌楼、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万佛阁、甘露戒台、三宝楼,在东西两侧建有钟楼、鼓楼、碑廊、东西配殿,寺院西部建有别院圆通禅院。广佑寺整体建筑群布局严整,宝殿崇阁,气势恢弘,以辽代风格为基调,融合明清建筑之精华,为我国传统建筑的杰出代表。

  广佑寺,这座关东古刹历经千百年的岁月风雨、兴衰荣辱,正以其强大的智慧张力、深邃的文化内涵和磅礴的建筑气势而成为著名的佛教圣地和旅游景区。

  景区看点:

  广佑寺有五大世界之最——最大的铜制香炉;最大青石牌坊;最大宫灯;最大的大雄宝殿;殿内供奉最大的释迦牟尼本师坐佛。

  收费标准: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辽阳市火车站前有车直达。

  最佳出游时间:

  辽阳地处辽东半岛中部,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全年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8.8℃,最佳出游时间是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辽阳市

辽阳位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城市群的中部,是一座有着24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新兴的现代石化轻纺工业基地,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