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大庆4A级景区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01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

  景区介绍: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第一个以石油工业为题材的原址性纪念馆。该馆位于大庆市萨尔图区中七路32号,原为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所在地,于2006年9月26日落成开馆。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占地面积15900多平方米,陈展面积4200多平方米,拥有馆藏展品7458件。馆内陈列分为“岁月•大庆”、“松辽惊雷,油出大庆”、“艰苦创业,光辉历程”、“大庆赤子,油田脊梁”、“大庆精神,民族之魂”、“巨大贡献,卓越品牌”、“春风沐雨,光耀征程”、“油田•百年”、“百年油田畅想”九部分。通过采用编年体和专题式有机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46年的辉煌发展历程,突出表现了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工业企业成功典范的主题。

  景区亮点: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企业形象展示的窗口、油田历史研究的场所、优秀文化交流的平台、缅怀石油先辈的殿堂、旅游休闲观光的圣地。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中小学生团体免费

  开放时间:

  8:00-16:00

  位  置: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中七路32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乘25,35,225,325,30,33路可达,从大庆火车站去往新村方向的车都经过景区,上车之前问清乘务员即可。

  最佳出游时间:

  大庆市地处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受蒙古内陆冷空气和海洋暖流季风的影响,总的特点是:冬季寒冷有雪,春秋季风多,年平均气温4.7℃,最佳旅游时间为夏、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