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延安4A级景区枣园革命旧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枣园革命旧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09:49

枣园革命旧址

枣园革命旧址

  介 绍

  枣园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8公里处,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改名为“延园”,现旧址大门石柱两侧尚有康生所书“延园”二字。

  枣园革命旧址现有中央书记处小礼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旧居,“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中央医务所,幸福渠等景点。枣园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景色秀丽,环境清幽。枣园已成为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终年游客不断。

  枣园历史大事记——

  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在此期间,全党和群众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

  毛泽东在此居住期间,写下了《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文化工作中的统一战线》、《论联合政府》、《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关于重庆谈判》等许多指导中国革命的重要文章。毛泽东也是在这里接见了美国总统罗斯福的私人代表赫尔利,签署了关于成立联合政府中共给国民政府的五点建议。之后,他又由这里出发赴重庆与蒋介石谈判。在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中,枣园举行军民纺线比赛,周恩来和任弼时都被评为“纺线能手”。刘少奇和王光美经叶剑英介绍,在此地结婚。毛泽东在枣园后沟的西山脚下,出席了张思德烈士追悼大会,亲笔题写挽词:“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讲话。

  1947年中共中央撤离延安后,国民党军队对延安进行了毁灭性破坏,枣园也遭到严重损坏。1953年后,人民政府重修了枣园,现在已恢复原貌。

  交 通

  市内乘3路公共汽车可到。

  门 票/开 放 时 间

  免费开放,每日接待3000人,其中团体客人2500人,散客500人;零散游客到各景点指定窗口领取参观券。每周一为纪念馆休整时间(国家法定节日除外)。

  景区周边

  宝塔山 延安革命纪念馆 南泥湾 南区合作社纪念馆 湫燕山周恩来遇险地 延安鲁艺旧址

  清凉山 万花山 延安新闻纪念馆 “四·八”烈士陵园 凤凰山 凤凰山革命旧址

  杨家岭革命旧址 王家坪革命旧址 陕甘宁边区政府礼堂旧址 秦直道 杜公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枣园革命旧址

凤凰山革命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延安城内凤凰山麓。中共中央1937年1月13日至1938年11月20日的所在地。中共中央在此期间,正是土地革命战争向抗日战争的战略转变时期,并度过了抗日战争的战略防御阶段。..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