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哈尔滨4A级景区太阳岛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09:17

太阳岛公园

太阳岛公园

 

  介 绍

  驰名中外的避暑胜地太阳岛,在松花江北岸、斯大林公园对岸,是哈尔滨的一颗亮丽明珠。太阳岛与附近诸岛和沙洲组成了太阳岛风景区,是游览和避暑的疗养胜地。岛上有水阁云天、仙鹤群、母子鹿、长堤垂柳等20余个风景点,游览区内建有太阳山、太阳湖、荷花湖、姊妹桥、亭桥、白玉桥、上坞桥、水阁云天、儿童乐园、丁香园、花卉园、太阳岛志石、锦江长廊、沿江风景线等数十处特色景观,构成了山湖相映、清泉飞瀑、亭桥映柳、荷香鱼跃的美丽景色。

  太阳岛人工、自然胜景交错遍布,仙鹤群、母子鹿等二十余个风景点点缀岛中,令人目不暇接。青年之家,欢声笑语,最具活力;中日友谊园,异国 情调,魅力独具;太阳湖清澈见底,微波涟漪,水阁云天矗立其中,扁舟飘荡,垂柳婀娜,湖东"荷香鱼跃",湖西美丽水禽湖,连湖桥横架连接三湖;水阁云天匠心独具,座落于青松翠柳,悬空于明镜湖面,抬头白云缭绕,低头池鱼遨游;太阳山清泉飞瀑,怪石嶙峋,北侧长堤垂柳,西侧松涛长廊,美不胜收;金河水榭,金鸡独立于巍巍防洪墙上,圆亭、方亭、扇面亭,回廊曲折,抬头海阔天空,低头江水滔滔。

  太阳岛岛上有水,水上有阁,阁下有湖,湖边有山,山上有亭,山湖相映,云霞倒映,景观秀丽,野趣浓郁,是避暑度假的乐园,野游、野浴、野餐的天堂。

  景区亮点

  节庆活动:

  1、雪雕游园会

  一年一度的雪雕游园会就是在太阳岛举办,一到冬季,一座座造型各异的雪塑制品,竞相展现在游人面前,给岛上的冬季增添了无限生机。

  2、哈尔滨雪雕艺术博览会

  哈尔滨雪雕艺术博览会每年都在太阳岛举办。江上则开展滑冰橇、乘冰帆、溜冰、打冰球等冰上运动。

  门 票/开放时间

  30元,雪雕艺术博览会50元。

  8:00-17:00

  电 话

  0451-88190230

  地 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与斯大林公园隔江相望。

  交 通

  乘101、102、103路电车,13、79路公共汽车,再转乘游船(有索道,往返20元)可直达景点。旅游专线车在友谊路沿松花江公路大桥可直达太阳岛。

  最佳出游时间

  哈尔滨位于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都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年平均温度3.6℃。前往哈尔滨旅游,最佳的季节是以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此时,满目的银装素裹,虽然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景色;另外,7月至9月的夏季,对游客而言,绝对是理想的避暑佳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