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丹东4A级景区抗美援朝纪念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东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21:04

  

抗美援朝纪念馆

抗美援朝纪念馆

  介绍

  抗美援朝纪念馆坐落在丹东市北部的英华山上,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义州市隔江相望。馆区由纪念塔、陈列馆、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

  纪念塔高53米,雄伟肃穆,正面为邓小平题写的塔名,背面刻有记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光辉业绩的塔文。陈列馆由序厅、4个专题陈列馆和空军馆组成。4个专题馆分别是抗美援朝战争馆、抗美援朝运动馆、中朝人民友谊馆和英雄模范烈士馆。陈列馆通过700余幅照片、1000多件文物以及图表、沙盘、绘画、模型、雕塑等,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伟大史实。全景画馆陈列着长132米、高18米的全景画《清川江畔围歼战》,表达了志愿军指战员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

  看点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纪念馆。其中陈列馆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文物,全面地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

  门票/开放时间

  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

  8:00-16:00(夏季到16:30)

  位置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市中心锦江山西麓。

  交通

  市内交通:市内乘1、3、4、5、21、22、23、24路车可达。

  最佳出游时间

  丹东属暖温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因受黄海影响,具有海洋性气候特点,雨量充沛,终年湿润,四季分明,冬夏较短,春秋过渡季节较长,4-10月是丹东的最佳旅游时间。

    邻近景点

   丹东鸭绿江国家风景名胜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东市

丹东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辽东半岛经济开放区东南部鸭绿江与黄海的汇合处,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地带,是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重要交汇点,是连接朝鲜半岛与中国及欧亚大陆的主要陆路通道,是中国万里长城的最东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