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常州4A级景区红梅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常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9:33
红梅公园

红梅公园

  景区介绍:

  红梅公园位于常州市繁华中心区,始建于1958年,因红梅阁而定名红梅公园。公园地形起伏,具有水乡特点,是一处名胜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江南园林。

  园内有重要文物保护单位文笔塔(始建于南朝,距今已有1500多年)、红梅阁(始建于唐昭宗年间,距今已有1100多年),半山亭、袈裟塔、冰梅石、嘉贤坊、塔影山房、文笔楼等多处纪念地以及“屠一道根艺珍藏馆”和“常州市梳篦博物馆”、“红梅奇石博物馆”等。全园分八景:文笔夕照、红梅春晓、曲池风荷、青峦倒影、翠薇秋霞、林园钟声、雪山劲松、吴风遗韵。几十年来,公园已成为常州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每年接待中外游客约200万人次,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景区亮点:

  文笔夕照,以文笔塔为主景,有笔架山、文笔楼、梦笔轩、墨香榭、砚池、塔影池、塔影山房、知音舫、袈裟塔、嘉贤坊等景点,这里的古建筑鳞次栉比,堪称公园的精华所在。

  收费标准: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罗汉路1号。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区内乘3 、7、9、11、26、212路公交可达。

  最佳出游时间:

  常州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常州春末夏初时多有梅雨发生,夏季炎热多雨,温度常高达35℃左右,冬季空气湿润,气候阴冷,相对来说,春秋两季更适合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常州市

常州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地处江苏省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常州还是季子故里,近代工业发祥地,现代装备制造城,引领摇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