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扬州4A级景区个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个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9:13

扬州市个园

扬州市个园

 

  景区介绍:

  个园坐落于江苏省扬州市郊的东关街,前身是清初的寿芝园。嘉庆、道光年间,两淮盐商黄至筠购得此园并加以改建,因种竹多,得名“个园”,其意有挺直不弯,虚心向上之意。

  个园是以竹石为主体,以分峰用石为特色的城市山林,相传出于康熙年间著名画家石涛之手。前人谓“掇山由绘事而来”,是园掇山颇饶画理,在似与不似之间,引人无限遐想。园内山峰挺拔,气势磅礴,给人以假山真味之感。园中有宜雨轩、抱山楼、拂云亭、住秋阁、透月轩等建筑,与假山水池交相辉映,配以古树名木,更显古朴典雅。个园旨趣新颖,结构严密,是中国园林的孤例,也是扬州最富盛名的园景之一。

  景区看点:

  个园以假山堆叠精巧而闻名于世。运用不同的石头,分别表现春夏秋冬景色,号称“四季假山”。表达出“春山宜游,夏山宜看,秋山宜登,冬山宜居”的诗情画意。

  收费标准:

  旺季40元/人3、4、5、9、10、11月

  淡季30元/人1、2、6、7、8、12月

  景点联票:100元(包括瘦西湖、个园、何园、史公祠)

  开放时间:

  7:15-17:15(个园南门开放时间为7:30,北门开放时间为7:15)。

  交通概况:

  市内公交路线:扬州市内乘坐8路、游1、2路旅游公交可直达个园。市内乘坐4路、26路、33路等公交车世纪联华站下车,入东圈门步行即到。

  最佳出游时间:

  扬州地处江淮之间,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气候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全年平均气温17.5℃。最佳出游时间为每年的4、5、9、10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个园 个园

个园由清代嘉庆年间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在明代“寿芝园”的旧址上扩建而成。园虽不大,但处处体现出造园者独具匠心之处,值得一提的是个园的叠石艺术,采用分峰用石的手法,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