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台州4A级景区玉环县大鹿岛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9:04
玉环县大鹿岛景区

玉环县大鹿岛景区

  景区介绍:

  “森林艺术岛”大鹿岛位于玉环县东南6海里的洋面上,由大鹿、小鹿两岛组成,互以浅滩相接,合称大鹿岛。总面积为1.75平方千米,海岸线长5.45千米。传说天庭有一只六瑶花神鹿,为盗绿色种子撒播人间,遭霹雳击顶,坠入海中。岛因传说而得名,也因山形似花鹿昂首于海面而命名。

  大鹿山主峰229.2米,岛上森林覆盖率已达87.5%,林木蓄积量达3300多立方米,有银杏、香樟、黑松、木麻黄、红杉、柳杉、北美鹅掌楸等204科534属近1000种植物,基本形成以木麻黄为主并与其他常绿阔叶、落叶混交的层林,构成良好的植被。环岛道路掩映于高大茂密的林间,曲径通幽。漫步岛上,有挺拔的美国红杉、日本扁柏迎风而立,枝杈相交;有杜鹃花、栀子花遍布远野;有白玉兰、美人蕉点缀绿荫丛中。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鸟类和昆虫提供了栖息和繁衍的场所。岛上有10多种数千羽的鸟类,70多种昆虫;斑鸠、黄莺、雀鹰等成群出现。放养的山黄羊,也常出没于林间或昂立于岩崖。1992年11月,林业部批复建立1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大鹿岛是唯一的海岛森林公园。

  景区亮点:

  大鹿岛融天然景观和海上森林、奇礁异石、岩雕艺术“三绝”为一体,千姿百态、奇异无比,确是一座国内少有的“海上仙山”。大鹿岛的森林,四周浩瀚的大海和沿岸的礁滩岩雕,组成了独具风韵的山海形胜。其中龙游洞、索桥风月、八仙过海、五百罗汉、寿星岩、渔翁老洞、乱石穿空、千佛龛为岛上八大景观。岛上还有刘海粟、沙孟海、陆俨少、朱屺赡等名家巨匠所书的摩崖题刻。

  收费标准: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东南屿披山洋海面上。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从玉环县城乘中巴到坎门应冬码头,再乘半小时快艇即达。

  自驾交通:上甬台温高速在温岭大兴出口下,到玉环再开到圪门应冬码头,再坐船上岛(船票25元)。

  最佳出游时间:

  台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适中,温和宜人,年平均气温16.8℃,到台州旅游最佳旅游时间4-10月。7-8月去台州旅游既能欣赏美丽的风光,又能躲避炎炎烈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州市

台州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厚、独放异彩。名山古刹时掩时映,碧海蓝天云卷云舒,自有一派江南“海上仙子国”的明媚秀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