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扬州4A级景区何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扬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9:04

扬州市何园

扬州市何园

  景区介绍:

  何园,又名寄啸山庄,位于扬州古运河风光带东南段以北的徐凝门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何园建筑布局由园居、东西花园、片石山房组成,环环相扣,中国私家园林的建筑审美和居游功能在此达到高度和谐与极至完美。何园虽是平地起筑,但却独具特色。通过嶙峋的山石、磅礴连绵的贴壁假山,把建筑群置于山麓池边,并因地势高低而点缀厅楼、山亭,错落有致,蜿蜒逶迤,山水建筑浑然一体,有城市山林之誉,是扬州住宅园林的典型。园中的植物配置也独具匠心。半月台旁的梅花、桂花、白皮松,北山麓的牡丹、芍药,南山的红枫,庭前的梧桐、古槐,建筑旁的芭蕉等等,既有一年四季之布局,又有一日之中早晚的变化,极尽人工雕琢之美。

  景区看点:

  楼是何园建筑艺术的最大特色,串楼复廊逶迤曲折,延伸不断,构成园林建筑四通八达之利与回环变化之美,在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被业内专家称为中国立交桥的雏形。

  收费标准:

  淡季(12月-2月,7、8月)30元,旺季(3月-6月,9月-11月)40元。凭老年证20元,凭中、小学生学生证10元,凭残疾证半票,凭军人证免费;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1.4米半票。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火车站没有直达何园的车,可坐22路到长途西站转车。从长途汽车西站乘坐游1、游2到何园站台下。在长途东站可乘坐9路到达;乘19路也可到何园。

  最佳出游时间:

  扬州地处江淮之间,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气候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全年平均气温17.5℃。最佳出游时间为每年的4、5、9、10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扬州市

苏中门户,园林城市。历史上“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与泰州市交界,东北与盐城市交界,西南与南京市、西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南临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北与淮安市毗邻;中有纵贯南北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