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湘潭4A级景区韶山毛泽东故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韶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48
韶山毛泽东故居

韶山毛泽东故居

  介绍

  韶山毛泽东故居,位于湖南省韶山市,坐落在苍松翠竹的韶山冲中,距长沙市104公里,是一座土墙灰瓦的普通农舍。

  毛泽东故居占地566.39平方米,建筑面积472.92平方米,房屋18间。由故居、少年时代读书的私塾旧址、韶山农民夜校旧址、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青年时代塑像、铜像、纪念展览设施等组成。故居已经维修几次,现门额之“毛泽东同志故居”匾系邓小平同志所题。故居陈列物品中有许多是原物,毛主席卧室中的床、书桌和衣柜,毛泽东父子卧室中的床、衣柜、书桌、长睡椅和摺衣凳,堂屋中的两张方桌、两条板凳和神龛,厨房中的大水缸和碗柜,农具室中的石磨、水车和大木耙等,皆曾留下过毛主席及其亲人的印迹。

  看点

  故居展出文物和资料500余件、历史照片近200幅、雕塑6尊、模型5个、场景复原6处、图表37个、油画国画10幅,形象地展示了毛主席伟大的一生。

  收费标准

  免费

  开放时间

  8:30-16:00

  位  置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韶山乡土地冲上屋场。

  交通

  外部交通:从长沙到韶山非常方便,乘长沙站早上6:52的K585次空调列车,8:44就可以到达韶山;傍晚乘17:56分发车的K586次回长沙,晚上20:20分可以到达。另外,长沙南站有到韶山的空调班车,从上午7点到下午5点,每隔50分钟会有一班车开往韶山,票价20元左右。

  最佳出游时间

  湘潭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全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热量充足,冬夏时间长,春秋季节短,四季分明。去湘潭旅游的最佳时期是春夏交替之时,或夏秋交接之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韶山 Shao shan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韶山位于湖南省中部,面积210平方公里,相传舜帝南巡至此,赏心悦目,遂奏韶乐,引凤来仪,因而得名。韶山自然、生态环..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