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岳阳4A级景区岳阳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岳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35
岳阳楼

岳阳楼

  看 点

  观赏构制独特、风格奇异的古代楼阁建筑;欣赏历代文人留下的千古佳作,尤其不可错过那篇名满天下的《岳阳楼记》,凭栏远眺洞庭烟波,追忆古人“先忧后乐”的博大情怀。

  介 绍

  岳阳楼位于洞庭湖畔,北望长江东流,主楼三层,飞檐、盔顶、纯木结构。全楼高达25.35米,平面呈长方形,宽17.2米,进深15.6米,占地251平方米。全楼未用一根铁钉和一道横梁,构型庄重大方,与武汉黄鹤楼、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相传它的前身是三国时东吴大将鲁肃为操练水军所建的阅军楼;唐代后改名为岳阳楼。由于这里襟山带水,气象十分开阔,因而历代都有文人墨客来此登楼吟咏,留下了不少名篇佳作,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岳阳楼记》,在这篇著名的散文里,作者以声情并茂的语句描绘了洞庭一带的美景,还抒发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心愿。

  岳阳楼包含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忧国忧民的情结,因而在近一千年来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地方。登楼凭栏眺望,但见八百里洞庭烟波浩渺,巴陵胜状尽收眼底。

  岳阳楼下还有一个著名的诗书碑廊,该碑廊全长百米,式样为仿古回廊,古朴、庄重、典雅。

  交 通

  公交9、10、15、19、22、24、31路等可达。

  门 票/开 放 时 间

  46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岳阳市

岳阳古称巴陵、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是一个富(资源丰富)、优(区位优越)、美(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仅是中国南北东西交通要道,国务院..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