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永州4A级景区九嶷山舜帝陵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永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16
永州九嶷山舜帝陵景区

永州九嶷山舜帝陵景区

  景区介绍:

  舜帝陵景区,位于宁远县城南三十公里处的九嶷山,为九嶷山的核心景区,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庙。景区以舜帝陵及有关碑刻古迹,奇峰异洞、摩岩石刻、湖光山色、诗词碑林为游览主题。

  舜陵是中国唯一的舜帝陵墓,被称为“华夏第一陵”,乃舜帝南巡崩于苍梧之野而葬于九嶷山。陵区由陵山(舜源峰)、舜陵庙、神道及陵园组成,占地600余亩。陵山舜源峰上小下大,呈覆斗状,气势恢宏。山北麓建有陵庙,陵庙坐南向北,规模宏大,占地24644平方米。分为前后两重院落,五进建筑。陵庙内建有庄严肃穆的山门、午门、拜殿、正殿、寝殿、厢房。陵庙外有长200米的神道。陵庙祭碑廓内保存的历代祭碑36方,它们是珍贵的历史文物,是历史的见证。

  景区亮点:

  在陵内陈列着一张风格迥异的古地图,这是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帛书古地图,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地图,它绘于公元前168年以前,于1972年出土。地图上有九根柱状物,标记的就是舜帝陵。

  收费标准:

  门票:40元

  优惠政策: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免门票,对凭有效证件的学生、现役军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实行半价优惠。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城南三十公里处。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宁远县城的水市停车场有面包车或中巴直达舜帝陵景区,路程约30公里,车费只需5元。

  自驾交通:永州至宁远县(走永连公路)至九嶷山景区,车程2个半小时,路况较好。

  最佳出游时间:

  永州地处温带、热带交界处,加上独特的地形,使永州的气候温和,雨水充足,霜期短,四季分明,为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17.6℃-18.6℃之间,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永州市

永州,古称零陵;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潇湘二水汇合处;雅称潇湘,别称竹城。永州市区是湖南省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前124年建城始置县级泉陵侯国,前111年始置零陵郡,1995年撤销零陵地区和县级永州市、冷水滩市,设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