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A级景区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常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14

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导 游

  天目湖度假区分为天目湖山水园与天目湖南山竹海两个国家AAAA级风景区,距沪、宁、杭、苏、无锡、常州等城市在80—200公里之间,距溧阳市区仅8公里。

  天目湖山水园目前已建成湖里山公园、龙兴岛、乡村田园区和山水绝佳区等景点。

  介 绍

  湖里山景区 三面环水,一面着陆,犹如伸向湖中的小山,因此被称为湖里山景区。景区占地面积有200多亩,景区内竹木茂盛,有中华曙猿馆、杂技表演区以及那座高耸的江南仿古建筑物状元阁。

  龙兴岛 1300年前此处座落着一座“龙兴寺”,在当时寺院香火鼎盛,由于连年的战火,千年古刹终于毁于一旦,如今只剩下一片废墟,寺院门口有一眼古井,井深13米,水温终年保持13度,与古刹同有1300年的历史。

  乡村田园 占地面积约360余亩,因岛上人工放养了一些弥猴,因此又称之为猴岛。这些弥猴均为散养,没有经过人工的训化,所以具有一定的野性,这给此岛增加了不少的自然野趣。

  山水绝佳 是天目湖山水园内以娱乐为主的板块,这里有国内先进的4D动感影院、欢乐嘉年华、多种参与项目为主的水上娱乐中心以及与鱼为主题的天目渔村。

  餐 饮/住 宿/购 物

  餐饮:到天目湖旅游不吃天目湖砂锅鱼头那可是一大遗憾。天目湖砂锅鱼头始创于天目湖宾馆的江苏省特级名厨朱顺才师傅之手,现已被誉为江苏最佳传统名菜。

  烹制天目湖砂锅鱼头,选用天目湖水体中天然生养的大花鲢鱼头作原料,纯天然天目湖水为汤基,加上特有的烹调工艺加工而成。天目湖水清澈甘甜,故其中生长的鱼类也没有土腥味。

  推荐酒店:天目湖宾馆、华天度假村、碧波园、山水园酒店、夕照湾酒店、假日花园酒店。

   朱顺才鱼头价格:198元/客,可供12人食用。 周末设最低消费100/120/150/人三种规格,需事先预定。

  购物:“水甜、茶香、鱼头鲜”是天目湖三绝。“沙河桂茗”、“南山寿眉”、“水西翠柏”等名茶,不防买些带回。

  住宿: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附近住宿很方便,各种档次宾馆皆有:天目湖宾馆(五星)、华天度假村(四星)、天目水庐宾馆(三星)、望湖岭山庄(三星)。

  娱乐:湖里山吴桥杂技表演、龙兴岛佤族表演、 绣球岛茶艺表演、国内先进4D 动感电影、飞天小蹦极、高空索降、三维太空环、冲浪池……

  水上娱乐项目:游船、逍遥艇、自驾摩托艇、高速艇、拖水圈、香蕉船、水上自行车……

  至龙兴岛的船的开行时间:08:00-17:30,每半小时一班,人多时船满即开。

  友情提醒:部分水上项目按季节开放。

  交 通

  溧阳汽车总站乘坐9路公交车,头班车06:10,每十五分钟发一班,末班车18:30。1小时可达,票价7元。返回可在天目湖宾馆对面的路边乘坐。

  天目湖距南山竹海18公里。两者间有车直达。乘坐溧阳到李家园的中巴,约40分钟可达南山竹海。

  自驾车:上海(市区)--延安路高架--A20外环线--沪宁高速--无锡北--锡宜高速--杭宁高速的(往南京方向开)—溧阳南出口下高速--241省道--天目湖旅游度假区。

  门 票

  65元

  邻近景点

  南山竹海 中华曙猿馆 报恩禅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常州市

常州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地处江苏省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常州还是季子故里,近代工业发祥地,现代装备制造城,引领摇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